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称留洋回来不是失败 队友赞其打中超绰绰有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进球队员并没有得到最多的掌声。6日晚的金州体育场,人气最旺的是董芳卓,尽管他只是出场了10分钟。

  比赛还未开始,观众就不停地呼喊董芳卓的名字。上半场结束时,观众对大连队的表现不满意,再度喊起了“董芳卓”,希望小董尽快上场。科萨依旧不为所动,他的眼睛只看着场内。下半场开始以后,董芳卓和王选宏开始去休息室换比赛服,这也就意味着,董芳卓有可能出场。

  快到第80分钟了,科萨叫过董芳卓。这时,观众的注意力都转到了小董身上,场上正在进行的比赛反倒沦为其次,“董芳卓”的喊声成了赛场的主旋律。他要替换的是打进第一球的李凯,但比赛一直没有形成死球,董芳卓在场地边上站了好久。也巧,李凯随后被对手撞出了边线,就倒在董芳卓身旁几步远。于是,两人都不用搞什么握手拍肩一类的替换仪式了,小董昂首跑进了赛场。

  首次触球是一个头球,董芳卓在对方的压迫下,在几乎不可能的角度顶到了皮球,获得了全场喝彩。从曼联回来的队员,确实举手投足都不一样,小董在场上显得异常从容,拿球、控带,轻松的就像是在训练。终场前,董芳卓漂亮地断球,然后利用脚后跟一磕一带,瞬间晃过了两名防守球员,将球轻巧地挑给了朱挺

  队长张耀坤说:“很明显,他在欧洲学到的经验用在中超绰绰有余。他踢的太轻松了。因为在欧洲,他对抗的都是力量型的球员,这次回到中国联赛,他的对抗能力就显得太惊人了。别人跟他一碰,就被挤走。”

  尽管董芳卓的实力要比其他前锋强出很多,但科萨并不想在最近给董芳卓过多的出场时间。这主要是因为董芳卓归队的时间太短了,仅仅一个礼拜,科萨是一个用人只看状态的教练。他认为,董芳卓此前在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严重影响了状态。在赛前,他就强调只会考虑给董芳卓20分钟时间,最终只给了10分钟。

  科萨解释说:“他现在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估计还需要10天到两个礼拜。我想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让他把国奥队的那一套都忘掉,来适应我们的节奏。”

  董芳卓明显是想多打几分钟,他是带着遗憾退场的。“10分钟是不长,但也可以了。赛前科萨就跟我说过,让我适应一下中超的节奏和氛围,我想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董芳卓说,“这里的竞争氛围也很浓厚,我感受到了压力。这是好事,没有竞争就无法提高,我需要努力去竞争位置。”

  他认为留洋回来并不是失败,“球员的流动是正常现象。如果我要留在欧洲赛场,一样可以留下。但大连队培养了我,他们现在需要我,我就回来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董方卓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