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休息室咆哮换来三分 直言这才是自己的第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2:32  体坛周报

  9月6日晚,科萨走出体育场时,大连电台《咖喱体坛》的两名美女主持竟男、杨萌快步上前,送给了他一束鲜花。科萨惊诧了一下,继而会心一笑。

  这是一个属于科萨的夜晚。在金州,他的队伍3比1击败了冠军热门北京国安,对于衰落许久的大连队来说,这样的胜利太珍贵了。科萨笑了,他说:“这才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从现在开始,这支队伍才可以被称为“科萨的球队”。

  科萨回归大连,是老板徐明一手策划的。当科萨看到球队时,他完全愣住了。“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他们把我那些年打下的基础都败光了。”在6月份的香河集训时,科萨颇为痛心地对记者说。

  很多有实力的老队员被调整离队,外援则根本就撑不起大梁,科萨刚接手那段时间,心情无比郁闷。7月12日客场输给申花的当晚,在上海一家酒店的咖啡厅里,科萨对记者说,他现在没有把握带好这支球队,因为这支球队的人员配备,已经不足以称为强队。科萨本来想把希望寄托到外援身上,但得知外援名额已经用满之后,他彻底的绝望了。“我现在只能挖掘小孩的潜力,因为我无人可用。”

  很多人都说,科萨坚决起用年轻队员,所以获得了回报。实际上,科萨是不得已而为之。科萨历来都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和世界上主流教练们一样,不会也不可能像中国某些教练那样,叫嚣锻炼年轻人。因为,任何球队都需要成绩,锻炼年轻人必须要服从这个大局。

  科萨在1999年年底接手大连队时,就完全抛弃了徐根宝的年轻化战略。2000年,被徐根宝打进冷宫的老将们全数复出,科萨带着大连队,开始步入大连足球的第二次辉煌。此后三年,他拿到了中国足球当时所有的冠军。“一个球队最重要的是稳定,年轻化必须在稳定的前提下进行。”科萨说。

  在塞尔维亚拉练的20天,是科萨把自己的思想彻底灌输到球队的关键时期。他个人也认定,只有经过了这20多天,这支球队才像科萨的球队。唯一让科萨遗憾的是,球队的中坚力量——多名国奥队员没能参加塞尔维亚集训。

  回国之后,第一个对手是天津队。大连队领先了91分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用一个不经意的任意球扳平。赛后休息室里,科萨的咆哮声满走廊都能听见。因此,这场对北京的比赛,科萨在赛前就下了严令:不拿3分,谁也别想好过。

  但上半场的乱战还是让科萨很不满意,尤其是最后时刻国安利用一次越位球破门,险些扳平比分。科萨火了,在休息室里他大叫着:“你们两分钟都守不住吗?你们在想什么?”没有一个队员敢出声,大家都低着头面面相觑。

  下半场,大连队的进攻有了起色,尤其是李学鹏的两度破门,比分变为3比1。但这时的科萨,依然没有放松下来,他站在场边,大叫球员的名字,要求他们前压,注意多传球,嗓子都喊哑了。

  让科萨高兴的是,年轻人给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成果。上半场,他一直坚持使用的前锋李凯,打进了一个头球。年仅19岁的李凯,脱光上衣狂奔到了科萨的身前,科萨下意识地想躲开他汗津津的身体,但李凯不由分说,上去就给科萨来了一个熊抱。当李凯回去的时候,科萨那名贵的衬衣,已经被弄皱并染上了汗酸味儿。

  “我认为,现在才是我们赛季的开始。”科萨在赛后说,“上一轮打完天津后,这一轮我们又碰到了强大的北京队。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检验,因为对手强大,所以通过和他们比赛,我们达到了很多目的。不光拿到了3分,还使自信心得到了加强,也会使以后的比赛更加顺畅。这场比赛,我们打的不错,我很满意。我坚信这只是一个开始。”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科萨 大连海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