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创造中国足坛一项之最 陕西火爆主场仍亏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严益唯报道

  9月8日凌晨,成耀东和他的一帮兄弟从西安飞回了上海,当然,还有很多球员这时已经回到了天南地北各地的家中。“我想消失两天,大家彼此不见面,好好放松一下,忘记那个什么半程冠军。”成耀东说。他认为,下半程鲁能和申花没有国字号拖累,该真正发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成耀东创造了中国足坛执教单个俱乐部的时间之最——2003年五一节前后,成耀东从法国人勒鲁瓦手中接过上海国际队(陕西队前身)教鞭。至今,已经5年零4个月!

  体坛:好像每次比赛结束,你们球队都会休息一天,是不是成绩超乎预期,大家都比较轻松?

  成耀东:这倒不是,我们放假好像也没什么规律。不过今天的放假意义不同。联赛一半打完了,大家都说什么半程冠军,我本来想淡化,但是你让球员不去想、不去比,也不现实。与其我天天给他们说忘记过去,还不如让我彻底消失两天,他们看不到我,想干嘛干嘛。

  体坛:半程王的头衔,真的给你们带来了这么多麻烦?

  成耀东:成绩好当然是好事,不过说实话,这次成绩有点太“冒”了。就像去年,我们的成绩差得也出乎预料。成绩出乎预料的好,有的队员想法也开始多了,虽然我们一直在减压,但是真的没法阻止他们去想“冠军”。所以,球队在比赛中思想有些不统一,有的想守,有的想攻。从奥运会前的比赛开始,我们队的状态就在下滑,直到现在都是这样。不是他们身体累了,而是想法太多,精神累了。

  体坛:被绿城逼平,主要是这个原因吗?

  成耀东:有这方面原因。绿城我们关注比较多,他们最近一段时间比赛往往场面上不占优,但是却常常能进球。我们今天两度落后,本赛季这可是头一次。绿城进第一个时,时间还早,我坚信能扳回来;而他们进第二个球后,我们虽然也还有时间,可当时我们自己踢得有点乱,我的确有些担心了。当时我们球员思想出现了不统一。

  体坛:但最后时刻还是进球了,你们的得分效率很高,而且总是最后时刻能进关键球。

  成耀东:积极一点去看,这说明我们球员很拼,最后都没放弃。但这也反映了我们队员实力还有差距,因为我们往往是先进球,却不能扩大优势,打得比较紧张。如果我们实力再强一点,能够领先后迅速扩大优势,把对方斗志摧垮,场面就没这么紧张了。

  体坛:隆尼单刀被放倒,但是他却被红牌罚下,你如何评价?

  成耀东:我不会去评价裁判。不过我看过录像,对方门将没有伸手去扑球,而是先出脚铲向隆尼的。隆尼的右腿上有四个鞋钉血印。但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个点球,这么短的时间让裁判再给一个点球,我觉得也很难。下一场打鲁能,隆尼不能上场会有点影响。

  体坛:今天来了32000人,但是据说你为了让更多球迷能来现场,每场比赛都亏的?

  成耀东:我们最低票价10元,最高50元,平均也就10多块。除去安保和场地费,每场比赛几乎都是亏本的。我们去年球市亏了180多万,今年估计少亏点,可能60万或70万吧。我觉得现在足球环境不太好,大家能来看球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希望能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球迷到现场。我们今年预算3000多万,现在可能要超支,主要是奖金超预算了。

  体坛:考虑过夺冠形势吗?

  成耀东:除了鲁能和申花外,今年其他球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当然,北京、天津和亚泰的实力也在我们之上。如果说我们有什么优势的话,应该是内部环境稳定一点,球队的夺冠压力也小一点。但是,几个竞争对手除了实力外,内部竞争机制也比我们强。从赛制上看,后半程几个真正的强队受国字号比赛影响没了,他们会真正发力。我们没什么奢求,只求每场比赛能少留下遗憾,当务之急,是忘记前面的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