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学鹏爸爸在沈阳唱低调:学鹏要夹着尾巴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3:24  北方体育报

  特约记者薛峰报道 正是凭借着李学鹏的两粒进球,大连海昌队在主场3-1力克北京国安。作为大连足坛名宿李锡财的儿子,李学鹏早在上个赛季便在大连队打上了比赛,但直到本场比赛,李学鹏才真正找到了比赛感觉,两个进球一次助攻,甚至有人开始拿他与大连队鼎盛时期的左前卫金斯做比较。

  电话传捷报

  比赛当天,李锡财正在沈阳带领大连女足备战全运会,但李锡财对于儿子的比赛还是十分关注。当天的比赛是在晚上6点开球,但是由于辽宁台并未转播大连队的比赛,李锡财只能通过妻子的电话来了解比赛的状况。上半场结束,李锡财通过电话得知,李学鹏已经助攻一球;而当下半场的比赛结束后,李锡财再次给自己的妻子打去电话,李学鹏梅开二度的消息传到了沈阳。

  在大连海昌最为艰难的时刻,李学鹏的两粒进球贵如油,但谈到自己儿子的表现,李锡财却半开玩笑的说:“都是蒙的!”

  其实,自己的儿子表现优异,老李哪能不开心。但是为了儿子的更快成长,也为了能让李学鹏不走弯路,李锡财始终告诫着自己的孩子,要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李锡财也承认,自己对于儿子的要求十分严格,爷俩见面也总是探讨些足球方面的问题。也正是由于自己常年带队征战的缘故,李学鹏更多的时间还是与母亲相处,平时生活中的事情也总是爱与母亲沟通。当被问及自己的儿子有没有女朋友时,李锡财十分肯定的回答道:“没有!”

  先说缺点,再讲优点

  李锡财并未像别的家长那样,希望儿子可以将足球当作未来的事业。在李学鹏刚接触足球训练的时候,他只是希望儿子可以通过训练来强身健体,“学鹏从小就非常喜欢足球,我就把他交给了权辉教练,当时就是想让他能从足球训练中把身体锻炼好。”

  真正让李锡财开始下定决心要让孩子从事足球事业的拐点是在李学鹏从国少队归来以后,经过长年的训练,李学鹏的身体发育非常出色,身高和速度方面的优势也愈发明显,用李锡财的话说,自己儿子的“骨头架子”长起来了。

  当问及自己儿子有何优点时,李锡财仍然从自己儿子的缺点开始谈起:“他在场上的作风还有些偏软,而且踢球的时候总是偏重于进攻,在左前卫这个位置上,他的防守还需要加强。”随后他也总结了李学鹏的优点:“速度是他的优势,身体素质也比较突出,而且他的突破比较犀利。”作为海昌队的体能教练,托马斯也对于李学鹏的身体素质竖起过大拇指,他重点强调,李学鹏的耐力十分不错。

  在目前的海昌队中,李学鹏已经成为了左前卫的不二人选,战北京国安,他在左路的一对一突破效率极高,一次次加速过人抑或是人球分过都让人依稀看到了金斯的影子,只不过如今的李学鹏更年轻,速度更快,他最为欠缺的便是比赛经验。

  记者希望能够全方位的打造李学鹏这位新星,但李锡财非常认真的表示,一定要低调,这孩子才刚刚起步,要夹着尾巴做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学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