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登多普何时为德国主帅正名 三连平考验球迷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7日,受汶川地震影响而延期的第9轮结束了最后四场比赛的较量。虽然这是一轮迟到的比赛,但却成为了本赛季半程联赛的收官之战。结果,本轮战罢,以2比2与浙江绿城战平的陕西中新以34分获得半程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同样获得的山东鲁能(32分)和上海申花(31分),而长春亚泰主场0比0与辽宁宏运战平后,再一次错过了追上第一集团的步伐。目前,长春亚泰以4胜6平5负、积18分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九位,与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24分)相差6分。

  三连平:考验球迷耐心

  本赛季上半程联赛还未结束,下课就已成为习惯,共有12位主帅先后丢掉了饭碗。尽管从河南四五下课的贾秀全又在上海申花重新上岗,但如此多的主帅下课意味着今年中超联赛的竞争将异常惨烈。不过,换帅并没有给长春亚泰带来换刀的感觉。在新帅米登多普接手球队后,长春亚泰仅获得了三连平的战绩。相反,辽宁宏运的新帅马林却在三场比赛中为球队拿到了4分(1胜1负1平)。

  此役,长春亚泰的对手辽宁宏运不仅积分垫底,而且后防线也是中超诸强最差的球队,这为米登多普开和创造了一个绝佳机会。不过,这样一支想提早上岸的球队是不想任人宰割的。于是,我们看到了辽宁宏运的两次攻门被球门立柱挡出。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亚泰后防铁闸卡巴雷罗几次带球长途奔袭,试图感染自己的球员……可遗憾的是,整支球队如同梦游,除了王栋的一次射门击中球门立柱能够提气外,大部分破门良机都被白白浪费掉了。

  如果不是球门立柱帮忙,长春亚泰逢辽宁宏运不败的纪录很可能就此终结。应该说,长春亚泰此役能够与辽宁宏运平分秋色实属不易。不过,现场观战的球迷对这样的结果十分不满,部分球迷虽然没有用极端的方式高喊“下课”,但他们却用“退票”的口号发泄着心中的郁闷。三连平,这是米登多普对亚泰球迷耐心的一种考验,只是不知这种考验还能挺多久。

  战术之殇:错位的安排

  米登多普入主长春亚泰已有37天,按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想让他的执教思想在球队中发生化学反应有些为难。出于平稳过渡的考虑,米登多普在接手球队后主要观看了老帅李旭川指挥的主场与上海申花、客场与天津康师傅的场两场比赛录像,其排兵布阵也主要以这两场比赛的主力球员为班底。

  在打法上,米登多普进行了细微的调整,他将球队擅长的361阵型变成了352阵型,并将杜震宇前移至锋线,这使得杜震宇感到非常不适。毕竟,杜震宇不是有一个抢点型的“前锋”,他的特点就是边路突破寻觅极具威胁的传球路线,或者藏在前锋后面,像影子前锋那样等待机会后排插上。

  不过,米登多普未能发现杜震宇的特点。此役,王栋解禁本应使球队的中场组织更加系统,但从实战的效果看,长春亚泰的进攻过于简单,没有了杜震宇的穿插,王栋的传球缺少过渡,以往与杜震宇一同开辟左路进攻通道的张笑非也失去了传球目标,而长春亚泰右路进攻因为没有固定的配置已不具威胁。

  在中超诸强中,辽宁宏运的防线与长春亚泰一样羸弱,但米登多普让杜震宇充当前锋的安排等于自缚手脚,不仅削弱了己队的攻击力,而且也让以往强大的中场变得脆弱起来。此役,长春亚泰的进攻体系被这种错位的安排割裂开来,即使米登多普下半场换上姜鹏翔加强右路突破,换上王睿改打343阵型,也无济于事。

  临场指挥:尚有欠妥之处

  近两场比赛,米登多普在临场指挥方面也有欠妥之处。上轮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他在后20分钟内的三次换人一步步把己方11打10的优势拱手相让于山东鲁能,最终收获一场平局。此役,米登多普的换人依然值得商榷,换下司职前腰的杨海波增加一个前锋王睿,本意是想加强攻击力,但适得其反的是,长春亚泰几乎放弃了中场,根本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

  不过,米登多普并不同意这种看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米登多普表示:“最后十几分钟,我们球队在体能上出现了问题。这可能与前两场雨战消耗大量体能有关。还好的是,我们有一周的时间来进行体能恢复。届时,如果达扎吉和米图能够复出,我们会等来胜利的。”

  9月13日,长春亚泰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比自己低6分的长沙金德。(李冶川)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米普多普 亚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