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述评:陕西憾平留争冠悬念 辽深鄂难胜恐坠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汶川大地震而被迫延期的第9轮补赛,最终却成为上半程的最后一轮比赛。本轮比赛亮点不少,陕西主场连胜纪录被终结,鲁沪同胜后与陕西积分差距缩小,而大连青年军也在连京大战中演绎了一场纯粹的攻势足球

  半程过后最大的看点依旧是争冠和保级。陕西中新本轮与升班马浙江绿城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对手的发挥却相当不错,陕西仅仅是在终场前侥幸逼平对手,从而仅仅以1分的优势打破史上半程积分最多纪录。陕西在成就了对手10场不败的同时,也未能以更大的积分优势结束上半程。

  由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在本轮均是轻松战胜对手,半程后争冠也再次留下巨大悬念。陕西中新在5连胜被终止之后,与鲁沪相比积分优势已经在一场球之间,这也将使得后面的争冠大战越来越精彩。

  更值得关注的反倒是保级大战。本赛季联赛在一切走入正轨之后,降级队伍也重新定为两支,这也使得保级队伍涉及面更广。上轮之后还在后5名之列的大连和长沙本轮同时获胜,这也使得他们在半程后已经脱离保级圈。

  最值得一提的是大连海昌,本轮科萨导演的年轻风暴终于结出硕果,李学鹏和李凯这两名小球员在对阵劲旅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主导了全队的大部分进攻,也最终包揽了全队的3个进球。虽然由于积分落后太多而争冠无望,但已经顺利脱离保级圈,最终可以为一个更好的名次而奋斗。

  长沙金德在客场对河南获得胜利之后也是形势一片大好,目前与本轮告负的青岛同积15分,积分领先优势较为明显,后半程的比赛中,两支队伍只要稳扎稳打就可以有很大希望保级。

  令人感到遗憾的还是辽深鄂三支队伍,他们在本轮都未能获得胜利,也渐渐地与排在前面的队伍形成巨大积分差距,成为最有可能降级的队伍。深圳最令人感到遗憾,这支队伍在本轮与成都战平之后,再一次7轮不胜,在15场比赛中竟然经历了两次7轮不胜,令人看不到任何希望。

  武汉的形势也相差不多,朱广沪执教之后虽曾经历短暂反弹,但目前再次陷入迷茫之中,已经是连续5轮不胜,而且队伍同样令人无法看到太多希望。目前队伍的攻击力之弱令人心惊,这也成为他们最大的短板。

  相比较来看,保级队伍中辽宁队的势头还算不错,尽管目前积分垫底,但这是由于他们前一阶段基础过于薄弱。事实上他们在近两轮比赛中表现不错,胜长沙,客场逼平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对于一支保级队伍来看,两场比赛连得4分已经足以称道,只是不知道后面的比赛中能否延续这样的势头。

  但本轮令人颇感遗憾的是陕西中新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再次出现混乱。前一阶段中超联赛的秩序已经逐渐趋于正常,但本场比赛却再次产生不和谐音符,一共产生10张黄牌,场面也多次出现混乱,但愿这种现象不要在中超联赛赛场上漫延。

  (艾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述评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