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 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9轮补赛赛事,随着韩鹏、蒿俊闵这批国奥阴影球员的闪亮,以及王永珀、王大雷等落选国奥之人的精彩表现,各场都不乏精彩场面,李凯、李学鹏两位小将率领大连告捷,维森特的梅开二度为陕西队获得半程冠军给出了额外亮点,马丁内斯与王大雷则力助申花平稳“过渡”,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轮最佳阵容(3-4-3)——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李凯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韩鹏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维森特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李学鹏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王永珀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马丁内斯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蒿俊闵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刘钊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杜威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猛龙
中超最佳阵容:大连青帮闪耀国奥失意人携手爆发
王大雷

  前锋:李凯、韩鹏、维森特

  年轻小将一亮相就博得满堂喝彩的,不见得真能成长得如何,刚出道时相对磕磕绊绊的,也不见得最终就无法成就气候。年轻人需要的就是时间,就是磨练,本轮大连海昌阵营能放声大笑了,本赛季前段还曾被打上“前途难料”标签的李凯,以精彩冲击力闪亮了一把,入球后脱衣庆祝就能说明他的心情。希望他能保持下去。

  韩鹏的心型庆祝手势又亮相了,通常来说韩鹏开心,鲁能的中前场攻击效果就能取得回报。本轮梅开二度的更大意义在于帮助韩鹏摆脱国奥记忆,他的目标还是继续证明自己是当前国内最出色的中锋。当然了,他的发挥,与队友的传中质量有很大关联,吕征等人的传球功夫能再好些,韩鹏以及李金羽的入球就必然会更多些。

  李毅、王鹏本轮相对平淡,隆尼出场后有心发挥,但运气似乎不理想,不过不要紧,就是在这相对困难的情况下,体现出了陕西队储备大量高水准攻击手的利处——维森特梅开二度,顺利帮助球队锁定半程王。期待中的胜利虽然最终只是平局效果,但或许也可理解为是在提醒陕西队,应该一如既往地踏实,继续用心。

  中场:李学鹏、王永珀、马丁内斯、蒿俊闵

  “二李”、“大连青帮”等称谓,在本轮联赛后迅速叫响,比之李凯,李学鹏的表现更可被评定为本轮中超最佳球员,梅开二度并助攻一球,大连海昌略显久违的酣畅胜利,几乎就是李学鹏一人导演。我们相对忘记了回归首秀的董方卓,这“二李”的衬托作用,体现的可是大连足球的人才储备亮点。

  图拔说要取得过程与结果的双赢,尽管鲁能的防线还不是太令人放心,但本轮中前场的表现力可以说是完成了主帅的目标。王永珀虽然没有入球,但上半场的数次坚决攻门起到了连续冲击对手的作用,下半场他数次送出妙传,均是本该转变为助攻的作品。尽可能的多点发力,这样的鲁能,无疑更能被感觉出冠军品质。

  贾秀全的接任取得了开门红,朱骏不愿承认的舆论压力也相对得到了缓解,做到这一点的直接功臣就是打入制胜球的马丁内斯。有了这位个性十足的球员,申花的快攻总能给人具有威胁性、且一定会有章法的感觉。

  出自武汉的蒿俊闵,本轮重现了中超亮点的品质,在赢得任意球,间接助吴伟安入球后,他又在任意球传递中体现脚法,直接帮助毛彪入球。事实上蒿俊闵另有数次运动战为队友创造了更好的得分机会,这也是天津队需要解决的效率问题。不管怎样,蒿俊闵率队客场击败了武汉,继续体现着个人能力。

  后卫:刘钊、杜威、猛龙

  鲁能的人才储备早已不用多作论证,本轮数个亮点中,刘钊的表现尤其令人关注,对青岛一战的上半场,他在左路的前插极具冲击力与观赏性,信心十足。也许不少人会说他的传球质量与吕征一样需要提高,但更客观的说法是:我们已很长时间没看到联赛中有如此两翼齐飞的表现力。

  据悉本轮赛后杜威是坐着轮椅回到休息地的——全身上下多处抽筋,如朱骏所评定的:这当然是球场上全力拼争的结果。比赛中杜威较好地限制住了拉米雷斯,防守中有数次关键拦截,避免了隐患的出现,进攻中则继续担任定位球冲击点,他已做的很好,并且还有能力更好。

  猛龙这名字起的很霸道,广药这位后卫外援的表现则更突出稳定,本轮与申花的较量,双方大开大合送出了精彩过程,申花的频繁攻势起到了证明猛龙能力的作用,特别是在拦截对手快攻时的应变能力,他已得到了广州舆论的普遍认可。

  门将:王大雷

  那头彰显个性的小辫不见了,本轮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表现沉稳的王大雷,几次大范围出击均恰到好处,甚至没有给对手起脚攻门的机会。有舆论说他至少封出了对手三次以上威胁攻势,这是事实,最重要的还是他能克服年轻球员的毛躁心态,事实也证明,沉稳些,往往运气就会更好些。

  (木之火)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