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真正决战才刚开始 陕西争冠还缺一种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9:34  新浪体育
成耀东:真正决战才刚开始陕西争冠还缺一种气质

成耀东:都给我冷静点

  新浪体育讯 “尽管我们在联赛过半的时候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中超第一,但是这不等于说我们就能最后夺得中超冠军,这是很遥远的事情。”在2:2主场战平浙江绿城队之后,陕西中新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非常谨慎和谦虚地表示。

  历史上,在职业化后的14年联赛历史上,半程冠军夺得最终夺冠的次数有10次,半程王最终夺冠的几率如此之高,让陕西球迷和陕西媒体都迫不及待地希望中新浐灞队能够提出夺冠的口号,但是成耀东今天还是一再强调说:“现在这个时候,我们还没有夺冠的资本,我们的球队还缺乏夺取冠军的气质。这种气质需要通过几个赛季去培养。本轮过后,联赛才进行了一半,现在联赛能够保持积分第一,只能说我们在联赛的前半程表现的还不错,只能说为我们后面取得好成绩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绝对不能说,我们现在是半程冠军,就肯定具备了夺取联赛冠军的实力。同时,现在优异的成绩,也不能就此表明我们就能在后面的比赛中也能表现的和前面一样好。”

  成耀东认为,本赛季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明显,浐灞队很多场比赛都是一球险胜,“有些比赛的胜利,甚至还存在一些运气的成分,这种形势和局面,证明我们还不具备足够强的实力去应付每一场比赛。”

  也因为如此,成耀东对于未来联赛中球队的表现也表示出了一些担心,他说,今天和浙江绿城队的比赛,我们没有能够获胜,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根源就在于我们球员的心态上。”成耀东分析说,心态是这个赛季以来他致力于需要解决的问题,“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的心态,越是我们球队的成绩好,球队的压力就越大,队员的心态在这种情况下,也就越容易发生变化,从而影响到自己的发挥。”成耀东说:“对于李毅和王鹏以及维森特这些球员,我对于他们的心态调整比较有信心,因为通过这么多年联赛的锻炼,他们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我担心的当然是一些打上主力的年轻球员。”

  至于陕西中新浐灞队什么时候会提出夺冠的口号,成耀东认为,口号对于一支球队并不是最重要的,“不论是保三争一,还是报六争三,还或者是永远争第一,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要喊出来并不是难事,难的是我们能不能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表现出非常强的求胜欲望,是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在每一场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口号从另一个层面,只是表现出了球队的一种气质和求胜欲望。而对于比赛本身并没有决定性的意义。”成耀东说,只要陕西中新浐灞队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即使是不喊口号,最终也会取得一个好的成绩的。而优异成绩的取得,当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那么相比较于赛季前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陕西中新浐灞队会不会在夺得半程冠军之后,对这个目标有所修改。”面对记者的提问,成耀东还是一脸的微笑,他说:“我们的目标不会变,现在还是保八争六。饭还要一口一口的吃,真正的决战才开始,后面的比赛会更为艰难。”

  (三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陕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