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首演悄然更换三将 阵容微调谁是幕后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8:39  新浪体育
贾秀全首演悄然更换三将阵容微调谁是幕后之手?

朱骏在遥控指挥?

  新浪体育讯 贾秀全的新申花是个什么样?对于许多球迷来说,在赛前都是个很有意思但深度却不够的话题,对阵容做出大更换,前提是队伍战绩不佳,仅仅凭客场平浙江就要调整若干人选,那就是疯狂之举,虽然一些媒体在平浙江上贾秀全之后,用了“申花快死将死”这样的可笑语言,但现实情况是申花排在联赛第二高位,活得相当滋润!贾秀全这样走南闯北的人物自然懂得如何协调,照搬老阵容是最省心省力的策略。

  对于贾秀全来说,在目前这样混沌而逆势的环境下,就必须要求他做出成绩给上海球迷看,举个现成的例子,就得象姜坤一样,用整整一年的忍辱负重,来换取尊重和理解,今天和广州的首场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场比赛胜了,不利的话语会少很多,但单纯从技术面来看,贾上课太过仓促,时间上也不允许他对申花阵容进行深挖,尽管目前的申花阵容里,04年的人马还有8,9个人(包括刘宏涛这样毫无机会的选手),但主力班底就只剩下杜威和孙吉了。今天的他也只能沿用金贵的451阵容,先打了再说,这点贾在赛前采访时就已经说的很清楚,当然他也在几个地方做了修改,但这不足以体现出他个人的指挥艺术。而且这里的人员更换,是贾导的想法还是朱俊的想法都不好说。

  来看一下今天的首发阵容,和打浙江相比,中卫线徐洋换下了吴伟超,中场线于涛换下郑科伟,前锋线梅萨换下里卡德,这是最大的三个变化,能体现贾导思维的或许一个都没有,徐洋换下了吴伟超,打浙江时出现的临场换人,不值得多说,至于于涛换下郑科伟,只要看了这几天的报纸就知道,这更多体现的就是朱俊的思维,他既然怀疑郑有问题,那么对于贾来说,所要做的就是在于涛和肖战波里选一个人来取代郑就是,选择更年轻的于涛首发,同时也让肖战波下半场完成赛季首亮相,这招数几方都应该感到满意。

  至于梅萨换里卡德,恐怕是最能“硬扯”为体现贾导个人策略的调整,毕竟里卡德打90分钟的效用已经越来越低,换个生力军试试也成,但换他没有多少出人意料的地方,引进梅萨的初衷就是要让里卡德打替补,再说梅萨的引入和贾导本身也没什么关系。只是这位巴拉圭人虽然卖力,但却没有太多表现,在对方后卫猛龙面前毫无机会,不过任何一名外援都需要时间来证明,如果看了实在不妙,喊一声放弃,也不需要教练有太多的勇气体现。

  但要拿到联赛冠军,就必须在一些方面表现更为突出才成,比如后卫线的防守,今天在对广州时,被对方打了不少身后球,曾是亚洲顶级后卫的贾秀全,就得在这方面做出比吴金贵更强悍的改进措施,否则你既然沿用了金贵那一套人马,那么这套人马还会给你上演主场雄起客场窝囊的局面,这里所牵涉更多的,不单是人手调整,而是防守策略上的改进,如何把一套看上去已经够完美的阵容调配到最佳,是贾秀全的当务之急,至于谁上谁下,应该不再是贾导的工作重点,即使强行上升为重点,更多的恐怕也是朱老板的个人之需。

  (孟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贾秀全 申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