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客胜另有关键之人 他如何让国奥门神变身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7:41  新浪体育
申花客胜另有关键之人他如何让国奥门神变身替补

王大雷高扑低挡力保三分

  新浪体育讯 从国奥归来,邱盛炯的压力才是真正来临,因为自己在申花的位置又变成了替补,联赛连续八轮首发的王大雷,已经用愈发稳健而精彩的身手,牢牢地把自己钉在了绝对主力之位。赛后王大雷也被评为本场最佳。

  对于王大雷来说,去年的他成了大笑柄,结果遭遇国奥队弃用,俱乐部雪藏,但对于一位20岁的少年人来说,这点挫折是其职业生涯中必须要过的关口,如今我们看到的大雷,表现欲依然那么旺盛,而他的场上成熟度和稳定性已经今非昔比,或许可以这样说:现在的大雷,才开始体现当年在国际米兰学到的本领,虽然领悟的时间有点长,但能领悟就足以非凡。

  广州在主场的表现历来不错,沈指导在安排战术时目的性也极强,打阵地战肯定不是上海对手,他选择了在反击中多下功夫,突出表现就是多利用位置飘忽的迭戈,另外注意打身后,利用广州队队员小巧灵活的特点,争取打反越位。就这几样进攻招数,在实际运用中收到了不小效果,虽然申花拿到了本场胜利,但广州队给予申花大门的威胁堪称巨大,所幸大雷的表现,让沈指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第12分钟,卢琳在禁区右路突然吊门,他打的是侧旋球,而且速度很快,大雷虽然站位略微靠前,但他变步拧身,后撤一步腾身后仰,漂亮的用拳击出来球!这是大雷本场第一次露身手,虽然这个球角度一般,但大雷如此快节奏的反应,如此协调到位的动作,表明他今日的状态定然上佳。

  事实也证明了如此,随后的比赛大雷越守越来劲,如同镇守南天门的天兵天将一般,让对手始终不得其门而入。第17分钟,徐亮右路罚任意球,内弧线的皮球搓入禁区,第一点申花队员没有防住,不过广州队员也没顶到,第二落点就到了拉米雷斯的跟前,但电光石火之间大雷已经紧逼上前,没有射门空间的拉米雷斯只能胡乱起脚,皮球打在大雷身上弹出界外。

  这个球算不上什么正规扑救,但大雷在门前的非凡控制力可见一斑,在现实比赛中,门将阻止对方进攻的方式并不是单纯的扑救,毕竟扑救是要伸展身体,有时候防御空间反而会缩小,睿智的门将在这样近距离接触中,首先考虑的反而是如何让防御面积最大化,与其草率的出手扑救,不如直接封掉对方皮球路线为佳,这招祭出,大雷让拉米雷斯无可奈何。

  当然,门将秀身手,最重要的体现方式还是扑救,第21分钟和第41分钟大雷的两记扑救让人拍案叫绝。广州队就是利用申花防守上的缺陷,打成了两次近门攻击,但都在大雷的扑救下化为泡影。

  第21分钟,广州队打出反越位战术,申花后卫严密的直线阵容反而给这种后插上带来的机会,李岩高速插入禁区,但大雷比他还要快,就在李岩准备射门的时候,大雷已经如猎鹰扑食一样,腾空跃出把球牢牢压在身下。

  第41分钟,迭戈在禁区内接球后转身摆脱,申花后卫竟然都被他轻松晃过,迭戈过人后随即射门,大雷毫不客气,侧扑把球打出!在以往的比赛中,哪怕是大雷声誉最低谷的时候,他个人的反应能力还是得到认可,这球虽然近门,但射门角度已经不够宽,大雷反应当家,经验辅佐,直接扑最有可能的来球方向-近门柱,果然被他一扑而出。

  在以前对大雷的质疑声中,对他禁区内的处理球非议最多,突出表现就是接球手形业余,出击毛躁不靠谱,但今天的比赛,足以让因看奥运会而耽误了近距离观察申花的上海球迷感到惊喜,全场他和后卫之间的配合非常到位,那种搞笑的配合失误早就荡然无存,而在手形的使用上,大雷也没有给对方打二次球的机会,下半场对方几次威力巨大的头球,大雷全部稳稳抱住。

  通过这些轮次的比赛,我们已经看到涅磐重生的王大雷,他出击时的准度和狠度已经有当年张惠康鼎盛时期的影子,而他在门前的领袖风范也在逐步体现,虽然他本赛季打上主力门将,全因邱盛炯上调国奥队引起,但大雷完全抓住了这次机会,他用实际行动高调“宣扬”了自己的强势回归。申花队或许客场打弱旅时突然会找不到破对方大门的感觉,但只要大雷镇守的本方球门,能如最近两场这样安然无恙,申花的夺冠欲望就不会消退半分。

  (孟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大雷 申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