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亲自出马放逐吴金贵 只想要一个干净的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5:4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4日电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9月4日凌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通告,称主教练吴金贵因身体不适“休养”,余下比赛由贾秀全(第二次出任申花队主教练)指挥。

  申花俱乐部的通告称:“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由于长期带队征战中超,身体劳累,近期感到不适,身心难以承受中超联赛激烈、紧张的节奏。从保护吴金贵的角度考虑,俱乐部决定,同意让他休养。同时,申花俱乐部将聘请贾秀全教练行使球队余下中超联赛的训练、比赛指挥权。”

  吴金贵今年47岁,他年轻时在上海足球队效力,退役后不久到德国科隆大学深造6年,获得足球运动硕士学位。1997年,学成回来的吴金贵出任申花队助理教练,在6年时间里辅佐多位主教练。吴金贵2002年首次担任申花队主教练,次年获得最后一届全国足球甲A联赛冠军。从2002年至今,吴金贵在申花队已经是“三上三下”。

  吴金贵:我身体没有问题

  从去年12月11日重新执掌申花帅位,吴金贵仅仅呆了267天就被宣告下课。算上04年年初和07年年初离开申花,吴金贵已经第三次从申花下课。比起前两次离开,金贵表示这次是最难受的一次。

  9月3日下午,在带申花队进行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吴金贵接到了老板朱骏的电话,由于带队比赛客场成绩实在太糟糕,俱乐部决定免去他的申花队主教练职务。这个电话尽管有些突然,但因为之前吴金贵已经有所察觉,所以也算是有点心理准备,随后他回自己的房间收拾完私人物品,心情复杂地离开申花康桥基地。对于申花的突然决定,吴金贵表示,“俱乐部老板朱骏已经通知我,不再担任申花队主教练的职务,原因是球队今年客场的成绩不好。晚上的时候,俱乐部已经给出官方的说法,我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讲,我服从申花俱乐部的决定。”他还表示,虽然这已经是第三次离开申花,但心里还是很难受,“其实职业教练上课和下课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现在对这个看得很淡了,完全服从俱乐部的决定。不过和前两次相比,心里还是感觉难受些,因为我自己觉得申花今年的这个成绩还说得过去,再说联赛还没结束,我对自己的执教感觉其实还觉得满意。”

  申花官网称,吴金贵目前的身体状况不佳,所以才同意他回家休养。对此,吴金贵表示:“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想这大家也都看得懂这只是一种说辞罢了。”

  吴金贵“三上三下”申花

  2002年7月22日出任申花队代理主教练;

  2004年1月5日离开申花出任国足助教;

  2006年再次出任上海申花队主教练;

  2007年由于申花的重组,离开上海申花;

  2007年12月10日,朱骏宣布吴金贵成为申花主帅;

  2008年9月3日申花宣布吴金贵下课。

  朱骏: 只想要一个干净的俱乐部

  如此突然、迅速、出人意料地作出换帅的决定,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到底想要干什么?昨天,朱骏终于开口说话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