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吴金贵早想临阵脱逃 为何我会参与排兵布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5:00  上海热线
朱骏:吴金贵早想临阵脱逃为何我会参与排兵布阵

朱骏解读吴金贵下课

  平日身体并无大碍的吴金贵突然入住医院,申花随即宣布停止其主教练职务,并请出赋闲已久的东北人贾秀全行使球队指挥权。上海申花,这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标杆球队突生变故,舆论一片哗然。这究竟是个偶然事件,还是传说中酝酿已久的阴谋?今天,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在接受五星体育评论员娄一晨专访时就这一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专访的大致内容:

  娄一晨(以下简称娄):我们的球迷和电视观众首先会有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一事件会来得如此仓促和突然?

  朱骏(以下简称朱):大家都觉得突然,可能只是在宣布的那一刹那你可能觉得突然,但对于俱乐部来说,我们决策一直都很稳健,决不会草草作出一个重大决定。

  我想告诉大家一件事。客场在长春比赛那天的,比赛之前三小时,很多记者都看到我和金贵在大堂谈话,谈了有一刻钟。谈的是什么呢?吴金贵同志说今天早上很多媒体在说:朱俊对吴金贵不信任,又碰到高洪波下课,长春很难打,所以他请求辞职。就在赛前三个小时!当时我心里一愣,我和吴金贵讲了三句话。我说,你现在的辞职是对上海申花队、对上海足球的球迷以及对你自己的不负责任。作为一名有名的主帅,你千万不能临阵脱逃,让外界看到对你的形象不好,千万不能这么做,你自己再想想。

  我只有一个想法,就这场比赛留住吴金贵,你现在辞职,不管对不对,不管什么原因,总之对球队有风险。对方换帅如换刀,可我们临阵没主帅,我们根本没得可打,所以我尽量说服他。金贵也很识大体,坚持了下来。

  我后来也一直跟金贵说,我们选帅,就是要拿冠军,这个目标是不会变的。碰到任何困难,我们必须坚持。我也跟金贵说的很清楚,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一定会面临很多坎坷,我们必须坚持住,抛开一切流言蜚语,相互信任,去实现这个目标。

  娄:在向这个共同目标努力的过程中,扮演不同角色的人承受的压力可能不同,是否可以认为吴金贵吴指导所承受的压力使他喘不过气来?

  朱:可能的,都是有可能的。应该说,吴指导这次不再担任申花队主教练是有很多原因组成的。虽然没跟他沟通,但我认为压力大肯定是重要的一方面,我相信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我我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和不确定性,我现在都觉得当初跟吴金贵同志沟通不够,他那时突然提出换帅让我心里咯噔一下。在接下来6场比赛,一直到今天,每到赛前3个小时,我就会想这个问题,吴金贵会不会赛前又突然提出辞职,我会莫名的紧张起来。

  教练的压力肯定很大。在遇到很大压力时,我听说金贵心脏可能感到有些不适。昨天训练结束他去瑞金医院了。但我知道,他现在肯定没事情了,我相信他还是能承受住压力的。

  娄:你一直认为你是懂足球的,在业余层面的足球比赛中,都是你来排兵布阵甚至亲自参与的,你是否认为你对足球知识的掌握、积累已经在吴金贵等专业人士之上了?

  朱:最关键的问题在哪里?最关键在于我们给主教练的信息(技战术、用人等,编者注)都是有用的,是专业的,是有用的。当然这些问题最终还是由主教练来决定,否则我们就没必要请主教练了。

  娄:但这会不会使主教练对于这种情况难以接受,难以接受你给的这些信息?

  朱: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有一点很重要,我提出的信息对不对?有没有用?如果有用,为什么不用?吴金贵对于这种方式是接受的,我第一次跟他谈时,他说,老板,很好,吴金贵说有些东西他过去也是那么做的,如今我提出来的,就再拿出来,正好。当然,如果我说的不对,你可以提出来,我们不用。每个人都有失误的时候,就像吴指导也说过某场比赛他的败招,这都很正常,我也从来没有因为一次败招而说过吴指导不好。

  吴指导呢,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他的身体不适合这样一种激烈的运动。

  娄:也就是说身体原因也是可能导致其承受不了这样一种压力的原因之一?

  朱:对,吴指导昨天进医院了嘛,他打电话告诉我他在医院,连病房号都说出来了。我们还准备去看他,他后来说好一点了,回家了。大概是心脏的问题,不过我想吴指导身体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

  娄:那么新上来的贾指导过段时间也遇到了这样的压力,你该怎么办,再换一个?

  朱:现在是这样,你听我说,新上来的贾导,他前三场比赛没有有压力的。很简单,球队他不了解,他没办法一定取得好成绩。但是,因为没压力,他反而会有很大的空间来放手去做。我没给他压力,但是我相信,他既然来到这个位置上,是有心理准备的。

  我可以说,贾指导来了,也不一定能拿到冠军。我不知道,有可能是金贵能力强,也有可能是贾指导能力强。但是,我们明知道照前面的方法拿不到冠军,就必须改变一下。改变了之后可能拿不到冠军,但是,有拿到冠军的可能。因为后面一种有夺冠的可能,我们就要去尝试。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