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裁判执法标准不公 我们犯了典型的中国足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报道

  赛后,我第一时间打通了老朋友图拔的电话,山东主教练表示,他对本队以10人扳平比分感到满意,但对本队在1比0领先后打防守球有点不解。

  体坛:谈谈你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图拔:老实说,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刚开始的时间我们打得很好,我们控制了比赛,并且以1比0领先对方。但领先后,我的球队突然开始踢防守足球了。然后,周海滨在得到第二张黄牌之后被罚下场了。我认为第一张黄牌给的太严厉了,但是第二张黄牌是应该的。于是,我们只有10个球员继续比赛。我们是上半场的最后一分钟和下半场的第2分钟连续丢球。而我们必须在缺少一个队员的情况下奋斗。最终我们成功地进了一球,扳平了比分。

  体坛:你提到裁判对周海滨的第一次判罚太严厉了,你怎么看待这位裁判?

  图拔:说实话,当周海滨吃到第一张黄牌的时候,我对当时的情形看得并不清楚。我想他是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得黄牌的。但是,我认为裁判的标准并不公平,他对两支球队是有区别对待的。在上半场有这么一个情况,我们有一次有威胁的反攻,王永珀已经突破了,但是对方却通过拉扯他的球衣来阻止他,裁判判了对方犯规,我们罚任意球,但是裁判没有给对方那名球员亮黄牌。根据规则,他必须亮出黄牌。后来,那个球员吃到了一张黄牌,其实那应该是他的第二张黄牌。除了这个,在上半场当我们1比0领先时,我认为米利安绝对有一次得到罚点球的机会,但是裁判却没有判。

  体坛:你的球队在比赛中哪些方面表现得好,哪些不好?在赛后你跟球员们说了什么吗?

  图拔:在我们一起观看比赛之后,我们会做一个详细的分析。比赛开始之后我并不想马上就和我的队员说些什么。但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不可以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必须像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一样,以进攻的方式继续踢球。你知道,我不想说得太严厉,但是我们犯了典型的中国足球病。我的球员们老是感觉在和上赛季的冠军在比赛,一旦1比0领先时,他们就觉得应该开始防守了。但是任何球队不能通过防守来保持领先,即使把球员后撤30米,密集守住禁区,也不可避免丢球。如果你只是防守,你肯定会输,你可以保守地踢球,但是你也必须向前进攻。只有当我们落后的时候,球员才再次开始踢真正的足球。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