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换帅引出四个怪现象 吴贾二人轮转一转就是八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现象一 为何申花主帅总在“外教-吴金贵-贾秀全”之间打转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从2000年贾秀全第一次进入申花俱乐部以来,不算外籍主教练,也不算短暂带过申花一段时间的老帅徐根宝,申花队主帅的位置,一直在吴金贵和贾秀全之间“循环”,两人真正做到了“你方唱罢我登场”。

  很巧的是,不管是吴金贵,还是贾秀全,两人在申花队,都是从给人当助手开始的,其间两人虽然也曾有过2000赛季在彼德洛维奇手下共事的经历,但更多的时候,两人之间并不怎么“兼容”,通常是有你没我,有我没你。2003赛季,吴金贵作为申花队主教练单独执教,而贾秀全则去了当时的国青队;2003赛季夺冠后的吴金贵被俱乐部“送”到了国家队,贾秀全则从国青队回到了申花,先是作为外籍教练的助手,后来又作为代理主教练带队参加了那一年的中超联赛;从国家队回到申花队后,吴金贵出任俱乐部副总,而贾秀全则去了U19国青队;2008年,吴金贵在带队打了14轮联赛后下课,接替他的,则是三个月前刚刚丢掉了河南建业队主帅位置如今赋闲在家的贾秀全。

  申花主帅之所以一直在吴贾两人之间轮动,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目前国内教练尤其是能入得了申花俱乐部法眼的优秀教练的匮乏。

  在申花投资人朱骏的心目中,能够称得上优秀的国内教练,不外乎成耀东、朱广沪、吴金贵、贾秀全等寥寥数人。由于成耀东和朱广沪在各自俱乐部的位置都很稳定,在确定让吴金贵下课后,也只有暂时赋闲的贾秀全能够满足朱骏的要求了。而此前两人的每次入主,几乎都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再加上足球圈里大多用熟不用生,两人轮番“上岗”,自然也就不足为怪了。

  现象二 为何吴金贵历次下课都站在“民意支持”一方

  作为下课的“当事人”,从某种意义上说,吴金贵反成了最后的“胜利者”,因为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几乎是一边倒地对他表示了支持,认为俱乐部不该在这个时候换帅。毕竟,吴金贵在申花队员中拥有相当高的威信,而且他还曾带队获得过联赛冠军,跟球迷也一直保持着非常融洽的关系。在多数人的心目当中,只有吴金贵才配得上申花队主教练的身份。

  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平时一向注意跟媒体和球迷的关系,即便算不上申花队历史上最出色的主教练,但吴金贵绝对是人气最高的一个。而且从他在申花执教的经历来看,每一次离开,都能给他带来更多的支持。2003赛季结束后,雄心勃勃要带领申花开创新局面的吴金贵,被曲线解除了兵权,由俱乐部推荐到中国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在申花方面公布这一决定后,网络和媒体铺天盖地地对俱乐部高层进行批判。尤其是在威尔金森不辞而别、贾秀全无力回天之际,“吴金贵”也成了球迷在虹口足球场喊得最多的三个字。

  2007年初,经历了联城与申花合并之后,吴金贵再次被迫交出了兵权,而申花球迷也用在球场上打出“还我金贵”的横幅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位冠军教头的支持。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吴金贵确实比吉梅内斯更适合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此番下课,适逢申花队连续客场作战,球迷会有怎样的反应还无从知晓,可一旦接替他的贾秀全表现欠佳,金贵的人气将再次飙升,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