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震宇:靠运气赢球走不了多远 亚泰比以前差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迟到了近5个月的比赛。没有了双线作战的压力,也没有了将帅失和的因素,长春亚泰希望在与山东鲁能的这场硬碰硬的较量中走出困境,至少要让球迷看到新帅米登多普入主后给球队带来的变化。不过,长春亚泰未能将人数上的优势转化成胜势,最终遗憾地以2比2与山东鲁能握手言和。

  虽然将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了10场,但亚泰将士情绪非常失落。因为在他们眼里,这应该是一场拿下的比赛,可运气并没有眷顾他们。“虽然曹添堡攻进一个球,但也错过了许多机会,别人可能认为这是缺少运气,但我觉得一支球队光靠运气赢球是走不了多远的。”杜震宇说。

  米登多普入主长春亚泰后,没有大刀阔斧地对球队进行改造,而是基本上沿用了老帅李旭川的用人策略,并对球队的阵型稍加改动——由球队习惯的361阵型变成了352阵型。

  在米登多普目前的战术体系中,杜震宇的位置变化最大,与青岛中能、山东鲁能两场比赛,米登多普都是把杜震宇作为前锋来使用的。坦率地说,这种安排让杜震宇感到有些不太适应。按照球队更为习惯的361阵型,司职左前卫的杜震宇最具威胁的并不是射门,而是为队友寻觅一条杀伤力极强的传球路线。往往杜震宇一传球,门前至少有三个点在包抄。而今,杜震宇被前移至锋线,与曹添堡共同担纲杀手,但门前抢点并不是杜震宇的强项,在球队传球路线不再丰富的情况下,杜震宇的威胁已大打折扣。

  不过,即使这样,杜震宇还是靠与曹添堡的配合打进了一球,使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4粒。“如果球队不赢球,我进多少球又有什么用呢?”杜震宇并不想放大自己的功劳,“与2006年相比,现在赢球的感觉还不如那时输球的感觉好,因为那时即便是输球,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可现在赢球也会感觉差一股劲。”

  坦率地说,米登多普对球队的了解正处于磨合阶段,他继承了前任的执教思想,但也适当融入了自己的东西。“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思想,关键要看球员的执行力,或者说是理解力。我虽然不是一个专职的前锋,但主教练这样安排,我只有尽全力发挥我的能力。”杜震宇说。

  现在,俱乐部高层和米登多普最看重的就是球队能否完成保四争三的目标,为此杜震宇出国留洋的梦想也没有成真,不过,杜震宇表示,“我非常理解宋总的想法,我们从小就来到亚泰,宋总把我们这批孩子当成自己的儿子,所以我选择留下来。”

  谈及球队未来,杜震宇说:“现在,最希望王栋能够上场,他在中场的渗透和直传球让人很舒服,也能大大增加球队取胜的砝码。至于球队的目标,我想我们处在一个追赶的地位,也没什么思想包袱,只要一场一场拼就是了,争取获得一个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李冶川)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震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