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黄金替补或成主打前锋 他用两战成新洋帅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22:43  新浪体育
亚泰黄金替补或成主打前锋他用两战成新洋帅红人

曹添堡无愧亚泰福将

  新浪体育讯 米登多普上任后,第一战客场对阵青岛中能时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比分,第一个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则在反超比分被对手追平比分,客场一个2-2、主场一个2-2,两个全取3分的机会都在手边滑走。

  作为长春亚泰队的第一任外籍主帅,米登多普的开局算不上成功,对于把年终目标定在前四的他来说两个平局甚至不如一场胜利带来的3分更为实在,但是两个90分钟之后看好他的人却不在少数,因为在比赛的进程中长春亚泰队已经踢出了强队的足球

  其实作为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的整体实力原本就应该在强队之列,但是他们却一直是弱队踢法。即使去年高洪波带队夺得中超冠军,他们也没有受到冠军应有的尊重,虽然很多人都承认亚泰队有一批实力不俗的球员,但是他们夺冠的几场关键比赛中却缺少实德、鲁能称雄时的王者之气,甚至在打法都不如2004年深圳健力宝夺冠时成熟。

  像长春亚泰这样从小就是强势群体,最后一起在实战中打出来的球队,无论谁带队,球队的核心力量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只要这个群体的大部分在保持稳定,这支球队都不会任人宰割。

  高洪波带队之所以能夺冠,并不是他成功的将球队带入了更高的层次,而是他在某些场次中让一些特点突出的球员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像达扎吉、黄洁等球员在一些重要场次中都起到了改变战局的作用。虽然这些特点突出的球员在某些场次中给球队带来了胜利,也因此成为球队的英雄,但是这支球队却有明显的高洪波掌控的痕迹,这可能也是后来他无法掌控球队的一个因素。

  米登多普带队两场之后,长春亚泰队变化的趋势显然更被看好,这种整体上层次的踢法甚至让人憧憬一两年之后他也会像科萨带大连实德、图拔带领山东鲁能一样把长春亚泰打造成中超的又一支豪门球队。

  确定唐京、卡巴雷罗、王博三中卫后,果断的推行352打法,虽然王栋因在禁赛期中,但是他的五名中场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创造力,虽然比分都是2-2,但是长春亚泰队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却远远高于对手,甚至是对手的两倍还多。对于米登多普来说,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无法让他满意,但是作为教练他能做的就是让球员按照他的战术设计高效的完成每一次攻防组织,对于像临门一脚这样的总是仍时候有天份的球员比教练更有现实意义。

  在球员的使用上,米登多普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让曹添堡从超级替补变成了首发主力,而曹添堡的表现也不辱使命,客场对阵青岛中能他在本队1-2落后时扳平比分,本场比赛他又在本队0-1落后时在上半时结束前扳平比分,下半时他又助攻杜震宇反超比分。

  曹添堡的作用还不仅仅是如此,预判好、处理球冷静、讲究配合的他还用自己的灵气把本队的进攻从粗放型转变成精细型,他甚至有点像被安排到锋线上的齐达内,每一次拿球他都用最合理的手段让队友以最舒服的方式形成攻击。

  第41分钟,张笑非左路抢在弃门出击的李雷雷之前勉强完成传中,禁区内曹添堡清楚的将球回做,30号刘晓东没能在第一时间起脚,结果调整之后再射门时面对封堵踢空了,错了打空门的绝佳机会;第49分钟,长春亚泰队中场强打鲁能左侧肋部,禁区前曹添堡头球摆渡给杜震宇,后者在大禁区弧处右脚吊射成功;第56分钟,长春亚泰队再次打出右侧身后球,曹添堡奋力追击中右脚横敲,杜震宇高速跟进时停球摔倒,长春亚泰队错过了一次明显的得分机会;第58分钟,山东鲁能队禁区内,曹添堡接到左路传球,面对封堵横交右睡,姜鹏翔禁区右侧无人盯防情况下一脚劲射将球打偏;第60分钟,姜鹏翔前场右路将球交到门前,曹添堡抢点扫射,皮球击中近门柱弹出底线;第74分钟,杜震宇左路突破到禁区内横传门前,曹添堡4米处抢点垫射,皮球打高了。

  从周海滨吃到红牌开始,在40分钟时间里长春亚泰队先后获得了7次得分机会,在这7次机会中曹添堡对得起自己的核心地位,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一个门柱,还有两次传球几乎是把球摆好了让队友射门。

  2-2的比分虽然遗憾,但是长春亚泰队在新帅米登多普的带领下已经踢出了漂亮的整体足球,而且从机会的创造上看,现在的亚泰队在踢法上已经上升到靠组织撕开对手防线的层次,比起此前的单纯靠个人突击提高了一大步。

  (西木)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曹添堡 亚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