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废弃之人再成山东救世主 他的绝技让核心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22:30  新浪体育
国奥废弃之人再成山东救世主他的绝技让核心蒙羞

王永珀任意球绝技独步鲁能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遭遇本赛季联赛首败后,鲁能阵营的反思中必不可少地出现了争议,围绕的是图拔是否该信任国奥帮。9月4日联赛补赛客场战平亚泰后,想来这争议还将继续,周海滨的红牌,崔鹏出场后缺乏信服力的发挥,同无缘国奥的王永珀任意球救主的表现相对比,使得线索更加清晰化,在国奥队已成举国由愤怒到调侃的笑料后,鲁能就似乎是独自接管了这一后续话题。

  苑维玮不大出乎意料地被拿出了先发阵容,不说小将刘钊的表现是否更好,鲁能国奥帮的问题却在深化,周海滨犯的是不能理解的错误,且给人明确的重蹈覆辙的感觉,就算裁判执法水准不高,就姑且说客场球员有怀疑被裁判针对的权力,国脚的身份都不是拿来发泄邪火的招牌,从叫板裁判领到首张黄牌,到前场飞铲被罚下,周海滨给人的印象就是不想好好踢球。当然,这不是针对周海滨个体的指责,绝大多数成名的中国球员,都难以自控脾气,这是老问题。

  冲动是魔鬼,在周海滨撩着球衣下场时,我们看到了图拔极度无奈的表情,这已与教练的水准无关,更与他是否该继续获得执教合同的争议无关,在中国,能让球员绝对服从,能让大牌球员完全踏实的俱乐部,基本上就是根本不存在,这不是从阵容的调整,或者是什么下放、三停就能解决的。技战术发挥上也是如此,即便说鲁能的战术素养是中超第一流的,但心态踏实不下来,也就没有了发挥的平台。

  韩鹏很努力,但整体上延续的是超龄帮助国奥时的感觉,至少是没有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取代李金羽的道理;崔鹏出场后的作为更有“稳定效果”--几乎就不曾上镜过。没人真敢怀疑崔鹏与周海滨的比赛态度,这就是很难得出真相的谜团,就如同那被指责为“国奥临阵,却外出开房影响球队战斗力”的人选悬念--似乎是没有大白于天下的可能。

  但鲁能依然有亮点,王永珀发挥不能算是出色,但毕竟把握住了任意球机会,西切罗的头球得分也是来自他的任意球助攻,有如此两次动作,球员的价值已得到了体现,说鲁能能客场取分在于其一人并不过分。我们也看到了吕征在替补出场后的表现,几次冲击都对亚泰防线形成了威胁,王永珀得分的任意球就来自他的坚决突破,比赛结束前他还有绝杀亚泰的可能(被宗垒化解)。

  一段时间来球迷们都在调侃,说谁是国奥球员等同于骂人的效果,从这看似很无厘头的桥段看--鲁能更是集中体现了国奥问题--国奥帮技不服人,只试图用暴躁服众,而无缘国奥的王永珀却把握住为数不多的出彩儿机会,延续了他在联赛第二阶段的领军者表现,这足够拍案惊奇,足够说是中国足球怪现象的了。

  (木之火)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永珀 鲁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