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保级队开始发力 武汉摆脱魔咒从胸前广告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1:53  足球-劲体育
中超保级队开始发力武汉摆脱魔咒从胸前广告开始

武汉队的比赛服已经发生了变化

  记者赵震、王伟报道 “回家真好”,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回到沈阳的辽宁上周末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他们1比0击败长沙金德,终止了自己10轮不胜的尴尬纪录。不过,这场胜利远远不够,周末的第9轮补赛,对于辽宁意义重大,因为这是前半程的最后一轮赛事,如果不能在本轮取胜,改变自己排名垫底的情况,他们将会被“半程最后一名必降级”的魔咒所笼罩,直至赛季结束。与辽宁几乎有着同样命运的还有暂列倒数二、三位的深圳及武汉,不过,他们有着主场出击的优势。真正的保级大战,早已经在各个层面开始。

  [改造]下放二队与一天一万米

保级战在间歇期内已经展开,深足的变化是强化斗志,斗志及拼劲不足的陈永强被下放二队;辽足则很简单,一天一个万米跑恶补体能;武汉则把胸前广告从光谷南益变成了“难赢”光谷……

  9月1日,中小学开学日,这一天,中超一场关键比赛在武汉上演。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的武汉迎来了倒数第二的深圳队。这场比赛吸引了武汉过万名球迷的目光,辽宁方面也与武汉球迷有着同样的“好奇心”,据说,他们还专门派来了官员观看这场赛事。

  结果,深圳人笑到了最后,虽然只是个平局,但收获1分已经让他们有“赢球”的快感。相反,朱广沪却如坐针毡,让新华路体育场第一次响起了“朱广沪下课”的声音。

  王宝山在间歇期内的改造工程有了成效,他们用凶狠的逼抢在中前场抢得了一点主动。在间歇期内,王宝山将球队拉到了海埂,细心的人发现,队中老臣陈永强却没随队。“他已经到二队训练”,俱乐部说,陈永强下放的理由是“在间歇期前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中表现不够积极,让教练组不满意。”教练组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告诉其他队员,“我们没有其他优势,只剩下拼劲”。在海埂,王宝山练的就是体能及中前场的铲抢功夫。对阵武汉,原由陈永强打的后腰位置由后卫向君顶上,前腰位置上则由拼劲更足的黄凤涛取代了黎斐。

  过去的一个月,武汉光谷队集中在周店基地封闭训练。而且在联赛重新开始之前,武汉方面决定更改胸前广告,从以往的光谷南益变换成了如今的南益光谷,有球迷猜想可能是因为冠名商南益集团追加了投入,但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却否决了这一说法,“你用武汉话读,就会发现,现在球队名字变成了‘难赢光谷’,而不是‘光谷难赢’。

  至于辽宁,在间歇赛主要的工作就是恶补体能,马林接手时说:“我没想到球队的基础体能这么差。”因此在间歇期内,辽宁的训练就是一天一个万米跑,“要知道体能是我们最基本的本钱,如果跑不动还谈得上什么战术。”除了补体能之外,球队还在其他细节方面进行了强化。中后卫上人手缺乏,马林将原来的高中锋杨旭改造成了中后卫,而且收到的效果相当不错,杨旭自己也说:“以前打过前锋,现在回到后边之后,对于位置看得更清楚,所以打起中卫来并不费力。”在完成杨旭的改造之后,球队在用人的选择更多了。

  [引援]中国第一后卫和德甲中卫

换枪,这是改变球队实力最有效、迅速的办法,在这方面,武汉动静最大,李玮锋已经与他们走得很近很近,而囊中羞涩的深足则找来了“中国齐达内”宋黎辉,而辽足亦有多名外援到队试训,其中一人曾效力德甲……

  9月2日,足协公布了国内球员二次转会名单,但令武汉方面意外的是,竟然没有出现高大卫的名字。对于只有外援巴布罗称职之外,武汉队前锋并无太多可用之人,他们希望引进国安旧将高大卫。另外,武汉亦已经与“中国第一后卫”李玮锋进行了联系,最新的消息是,双方已经就球员个人待遇问题达成一致,李玮锋将获得武汉队历史上最高的个人收入。不过,武汉与申花关于转会价格的谈判没有太大进展,正式转入大头的时间将要往后推迟几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保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