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用人再试“黎兵模式” 杨旭希望打后卫不误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5:36  辽沈晚报

  1:0战胜金德队结束十轮不胜,这表明辽足在联赛间歇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种改变并没有停止,出于位置上的需要,辽足主帅马林通过内部挖潜的形式构筑新后防:杨旭这位在辽足中效力4个赛季的前锋被改造为中后卫。1994年同样在辽足的黎兵从后卫改打前锋一鸣惊人,“杨旭有望重现当年黎兵的成功模式! ”马林告诉记者。

  马林认为杨旭“是块中卫料”

  如果从技战术角度来讲,辽足出现的十轮不胜与脆弱的后防有着直接关系,除了臧海利这名勤恳的老将,他身边鲜有得力的帮手,罗曼来到辽足后,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后防危机,但辽足防线问题依然明显。联赛间歇期间,辽足俱乐部也希望通过引进外援的方式加强防守功力,但就是没有合适的人选。

  没有外力的帮助,马林决定从球队内部挖掘,杨旭就成了马林比较看好的人选。一方面,辽足前锋并不缺人,格里菲斯、王新欣,包括可以客串到锋线的于汉超都能够胜任,杨旭没有出场机会等于空闲了这个资源;另一方面,杨旭身材高大,在马林看来,“他是一块中后卫的好料。 ”基于此,在联赛间歇期间,马林为杨旭量身打造的“乾坤大挪移”正式实施。

  杨旭希望“打后卫不误进球”

  “感觉非常好,打了前锋这么多年,改打后卫,我觉得在场上我的视野开阔多了,可以清楚地洞察到传球路线,而作为前锋,时刻都要受到对方防守队员的盯防,所以,对于新角色,我适应得非常快。 ”杨旭带着轻松的口气告诉记者。

  其实,场上位置角色的转换,对于球员来说都需要一个过程,从前锋到后卫,意味着杨旭今后将以防守为主,不会像以前担任前锋那样表现抢眼了。对此,杨旭有自己的理解:“没错,打前锋容易出名,因为前锋总能进球啊,但我感觉后卫也没什么不好,我是前锋出身,熟悉前锋拿球、射门的动作特点,这样我在防守时也会提前做出预判。如果每场比赛我们获得角球时,我都能顶进一个也算是为球队做贡献了。 ”

  在上周六辽足主场与金德队的比赛中,杨旭下半场临危受命,但他并没有打他的新位置——后卫,“比赛的下半场我们非常被动,那个时候不能再换上去防守队员了,马导(马林)让我上场也是这个意思,让我打前锋,牵制对方兵力,缓解我们后防的压力。 ”

  对于改打后卫,杨旭现在并不想多么出人头地,“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保级啊,如果掉级了,一切都完了。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