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粤宠儿中超终得出头 球员:踢几年他就是主力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4: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沈祥福曾经三番四次提及的“温小明”终于出场了,这个曾经的广州球迷宠儿在经年受伤以后,终于第一次驰骋在中超赛场上。穗鲁之战第63分钟,温小明站在了场边热身,越秀山的球迷开始高声欢呼:“小明!小明!”

  沈祥福一直很赏识温小明,此前他三番四次地说:“只要他的伤好彻底了,他一定有机会上场。”温小明良好的技术功底和突出的爆发力很适合沈祥福的这套战术,但是温小明什么时候能回来,谁都说不清楚,他伤的是左膝十字韧带,恢复起来旷日持久,而且特别影响他的爆发力。

  从第11轮对阵青岛的比赛开始,温小明就进入替补名单,但是沈祥福并没有马上让温小明上场:“他要上场的话,那肯定是大局已定,让他适应一下气氛。”可惜,这样的情况根本没有出场,温小明从进入替补名单开始,广药中一一直处于低潮期,自顾不暇,哪有机会给温小明?

  和山东队的比赛,换上温小明的时候比分还是0比0,所以沈祥福用温小明换下卢琳颇为大胆:“卢琳拼得差不多了,换上温小明就是利用他的速度冲一冲。”沈祥福的这个换人,也让温小明终于站了中超的赛场上,他此前曾在松日队踢过一年甲A,之后便一直随着广州队在次级联赛中踢比赛。去年,沈祥福带来的几个外地弟子一看温小明踢球就不由得吃了一惊:“广州队还有这样的队员啊?要是他能在中超踢几年,那肯定是国家队的主力,你看现在的国家队,哪有像他这样特点的队员?”

  27分钟,温小明完成了他的中超处子秀,温小明很不满意:“说实在话,我的体力现在太差了,在这种情况下,沈指导还派我上场,我真的很感谢他。”这和沈祥福赛后的评价不谋而合:“温小明现在也就15分钟的体力。”体力这么差,事出有因,因为温小明的伤势还没算痊愈,膝盖尚有炎症,而且因为膝盖伤势的缘故,其他部位也容易受伤,广药中一在三水集训期间,温小明又因为脚踝扭伤的缘故只能进行慢跑,根本没有和全队进行合练,温小明说:“把自己的体能练好一点,我想我的机会会更多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