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超人米登多普首战遭闷棍 德帅亚泰身陷同一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1: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又是平局,又是8月31日,对手又是青岛,又是先丢球后扳平,亚泰完全照搬了去年这一天的所有过程。又是不胜,1992年6月28日,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队在万宝路杯国际足球邀请赛2比3不敌斯洛伐克;2008年3月29日,洛兰特率领辽宁队1比1战平辽宁;5个月之后,米登多普的处子秀同样没有获得胜利,亚泰只能2比2战平青岛,德国教练执教中国成年球队(克劳琛率队于世青赛上战胜土耳其,但他执教的是中国U-20青年队)开场不胜的纪录在延续。一切的一切,似乎说明,宿命是道不可跨越的关隘。

  没有电影,没有咖啡

  在德甲的比勒菲尔德,抑或是南非、伊朗和加纳的俱乐部队,米登多普被称为是一位心理大师,因为他总是能够通过言传身教去激发球队的斗志,而他也不喜欢太多球场外的活动来调动情绪,因为他认为平时的一切做得足够的话,比赛场上球员的状态、表现就足以保证。亚泰上一任主帅高洪波,在球队每一场比赛前,只要情况允许,都会带着队员去喝咖啡、打保龄球、看电影,但这些习惯动作被德国人中止。

  在训练之前,米登多普与队员的接触不多,两次赛前会议,他谈的都是数字。米登多普调出了球队前12场比赛的数据,同时也看了几场关键比赛的录像,列出了一些关键数字提醒队员。“我们失球比较多(前12场比赛,亚泰失球21个),而且中场拦截成功率相对偏低,队员的跑动距离也不够,必须要通过中后场协作来解决问题”。

  对阵青岛的比赛,米登多普在后腰闫峰有伤以及前腰王栋停赛的情况下,高洪波时代的铁杆主力陈雷、崔威被伤愈复出的姜鹏翔和杨海波取代。中场使用张笑非、杨海波、梅尔坎、姜鹏翔、杜震宇的搭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体能较好,具备较强的防守能力。在上场之前,米登多普对中场队员的要求很简单,“你们上去后多跑,多拦截,球截留之后迅速发动反击。”

  不过,可能是尚处于与新帅磨合阶段的缘故,本场比赛亚泰中后场还是出现了不少漏洞,球员相互之间的协防还是存在问题,结果造成了对方曲波与布朗抓住了机会取得入球。

  一位亚泰队中人员认为,米登多普才刚刚上路,还需要时间适应。“毕竟是一个外国人,他还不了解亚泰换帅的真正原因,也不了解球队在他之前发生的变故,要让队中所有球员都拧成一股绳向前前进,还要一定时间。”

  要找达扎基谈话

  由于本场比赛安排在周日晚上进行,此前一天,鲁、沪、京、津、连五支球队都因不同原因失分,亚泰俱乐部本将对阵青岛的比赛视为一个绝佳的追赶前列球队的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冲进前四,因此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争胜”,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米登多普同样对自己的首秀充满期待,他特意改变了自己习惯的西装革履打扮,而换上了亚泰俱乐部的运动服及运动鞋。不过,开场仅仅18分钟,他的球队便被攻破球门,青岛一次简单的配合撕破了亚泰防线,姜宁稍作调整将球扫至门前,后点埋伏的曲波抢到落点后小角度攻门得手。丢球之后,米登多普坐不住了,他冲到了指挥区,指示弟子们注意保持位置上的距离,以及示意卡巴雷罗领衔的后防线整体向上压。此举收到了成效,半场补时阶段,亚泰将比分追平,杜震宇左翼斜传禁区恰到好处,达扎基前点头球攻门得手,半场双方战为1比1。可惜的是下半场亚泰队持续了开场初段精神不集中的毛病,第51分钟,被对方外援布朗取得了一个入球,米登多普抱头沉默了半晌,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球队老是犯同样的错误,他站起来大声向球场内喊话,后防线两名队员被其提醒“要注意位置”。幸好最后曹添堡把握住了一次机会,补射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长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