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副省长:中国足球处最低点 辽足若降级愧对父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这一天,对于辽宁足球队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辽宁队终于在时隔12年之后,主场重新回到沈阳。而就在这一天,辽宁队也终于结束了本赛季连续10轮不胜的耻辱。就在今天辽宁队的主场现场,辽宁省副省长腾卫平也亲自来为辽宁队加油助威,赛后腾卫平专门来到了辽宁队的休息室看望众将士,勉励辽宁队一定要打出一个翻身仗。

  尽管在此之前,辽足回归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动静,但是当沈阳时隔12年再次迎来辽宁队的主场之时,很多辽沈球迷还是自发的来到了沈阳市铁西场为辽宁队加油助威。辽足俱乐部由于主场经营工作并不太理想,俱乐部所幸放低了门票价格,就在比赛开始之前,在球场之外甚至可以凭借10元钱就买到了位置不错的门票,由此也不难看出辽足完全就是为了“赔本赚人气”。

  除了众多球迷到场之外,更有很多辽宁省政府、辽宁省体育局的官员也来到铁西体育场,为辽宁队的第一个主场加油助威。其中,主管文体工作的辽宁省副省长腾卫平、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副局长宋凯等官员都坐在了主席台上。或许也是由了球迷与领导们的观战,辽宁队也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在比赛结束之后,腾卫平专门来到了辽宁队的休息室看望众将士。

  在休息室内,腾卫平进行了讲话。副省长的讲话很简单,只有三点。腾卫平说:第一点,我今天来看望大家,因为辽宁队终于有家了,辽宁队也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第二点,我今天是来助威的,原来我很担心辽宁队会不会降级,但是看了今天的比赛,我认为你们不像已经输9场的样子,大家打的很有士气,我希望大家能够以本场比赛为基点,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副省长的第三点讲话之中,则让辽足将士既汗颜又动容,腾卫平说:我要讲的第三点就是,现在的中国足球处在历史最低点,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中国男足的成绩与整个代表团的成绩了形成极大反差对比,我知道你们作为足球工作者也一定承受着压力。在奥运会上,辽宁省作为体育大省,不管是取得的金牌数量,还是奖牌数量都位于各个省市的前列,在这种情况下,辽宁足球队如果降级了,那可以说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无法向家乡球迷交待,所以我再次希望大家能够从今天开始打好翻身仗、保级成功。(宋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