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山东遭赛季首败 汉深闷平同陷保级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21:41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山东遭赛季首败汉深闷平同陷保级深渊

鲁能国奥帮难敌升班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被足协推迟三天的中超第十五轮联赛终于点燃了烽火。这是一轮并不寻常的联赛,因为在奥运会上中国男足的溃败给全国球迷以沉重的打击,如果不能借联赛重新找回自尊,恐怕中国联赛的命运还真难讲。在本轮率行进行的六场比赛中,半程领跑的陕西队主场力克河南队,继续盘踞榜首位置,并扩大了领先优势;山东队则客场不敌升班马广州队,本赛季不败金身被破;北京国安则凭借堤亚哥一记争议进球勉强逼平成都,反弹迹象并不明显。上海未能在客场取胜浙江,仅取一分的结果只能让其与领头羊差距继续拉大;大连人则在惊喜队近90分钟时间后,再次将煮熟的鸭子放飞,送津门虎客场一分;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在沈阳首秀则演绎了精彩,一球小胜死敌长沙,打破十轮不胜的尴尬。周日进行的青岛与长春一役,长春新洋帅米登多普虽然没有迎来一场胜利,但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过程应该让他感到满意。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公认的6分保级大战,结果经过一番苦战,汉军主场被深圳逼平,双方保级形势仍然严峻。

  武汉0-0深圳 焦点:深圳险些沦为副班长

  对于这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朱广沪甚至称其为“出水”之战,因为在这场价值6分的比赛中谁能抢下先机,谁就无疑在保级路上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有趣的是,当年朱广沪在中超最辉煌的时刻正是在深圳队度过的,在他的带领下,深圳队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又一名新贵。如今面对老东家的挑战,真不知老朱心中滋味会如何?

  由于辽宁队在本轮的比赛中已经率先胜出,这样就让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暂时跌到了谷底,成为中超副班长。因此出征武汉队前,深圳队主帅张增群就表示,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要求球队打出精彩的过程,力求美丽的结果。总之在这场事关保级大业的天王山战役中,谁先掉链子谁就先倒霉。

  随着比赛开始,双方都创造出了一些射门机会,但都未能攻破对手大门,只有第63分钟武汉队周燎在禁区内左侧的一个凌空抽射险些打破僵局。最终双方互交白卷,武汉四轮不胜积11分,深圳六轮不胜积9分,分列中超排名倒数第三、第二,保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深圳队也仅是因净胜球的优势排在辽宁队之前。

  青岛2-2长春 焦点:新洋帅苦涩开局收获一分

  在青岛队踢过球的姜峰如今成为青岛队的助理教练,这对于青岛队而言无疑是一件利好的消息,毕竟其球员时代的成功很可能能帮助青岛队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目前青岛队仅比排在其前的长春队少1分,如果本场比赛能够拿下对手,则排名将进一步上升,这对于擅长防守反击的青岛队来讲,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相比青岛队的轻松迎战,长春亚泰就没有这么好过了。球队历史上首位洋教头米登多普面临的任务是保四争三,这与其目前的排名第十相去甚远了。因此本轮客场挑战排名落后自己一位、积分只少1分的青岛队,亚泰必须是冲着全取三分而去的。不过这种单方面的愿望还要受到各种因素制约,能否实现还要看洋帅和球员的适应度有多高。

  双方比赛仅18分钟,曲波就为青岛队先拔头筹,取得不错的开局,但上半场伤情补时阶段达扎吉的进球却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下半场开场不久,布朗的进球再度让青岛队员看到胜利的曝光,可惜亚泰队仍然由曹添堡顽强地再度扳平比分。此后双方各获得不少进球良机,但都无缘再度攻破对手大门,最终双方只能平局收场,各取一分。亚泰新洋帅可谓是苦涩开局。

  陕西2-1河南 焦点:西北狼四连捷领路中超

  前14轮联赛落下帷幕后,恐怕谁也不会想到上个赛季还在为保级费尽脑力和体力的陕西中新会占据榜首宝座,但事实却正是如此。陕西队有如此的巨变也并非一日之功,在成指导的精心打造下,陕西队目前战术成熟、三线合理、心态平衡,正是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奥运会之后随着隆尼的复出,相信陕西队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迎来洋帅对于中原虎来讲是希望队伍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确切地讲是一种基于质上的进步,但事实上洋帅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变化,中原虎在技战术上的“贾氏”印迹还是相当鲜明。在中超赛场,河南队的作风是不容怀疑的,但其整体实力还是相当有限,即使有奥贝这样的当红杀手,也不能真正从本质上带来彻底的扭转。特别是中原虎历来都有客场虫之忧,本轮挑战领头羊,前途未卜。

  尽管第36分钟李彦射失点球,不过半场结束前李毅补射得分,帮助陕西队取得领先;第50分钟奥利萨德贝为河南队将比分追平,此后陕西队全力进攻,第82分钟终由忻峰头球破门,收官阶段河南队于乐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最终陕西队2-1奏凯,继续领跑积分榜。

  广州1-0山东 焦点:拉米雷斯头球冲顶定乾坤

  褪尽黑马成色的广州队目前以17分的积分处在排行榜第8位。事实上这种排名也比较符合其真实实力,作为九年之后重新回到中国顶级联赛中的新生力量,想一步登天的念头肯定是不切实际的。广州队需要在胜与负的轮回中收获经验,也积聚力量,为他们重新回到中国足球的超一流之列打造基础。

  经过奥运前的骄人战绩,山东鲁能逐渐找回了强队的风范,5连胜之后他们的积分已经攀升到积分榜的次席,仅仅比陕西队少2分。本轮客场挑战广州队,图巴当然是奔着三分而来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给领头羊施加压力,同时利用自己经验上的优势重新占据夺取赛季冠军的至高点。

  但足球是圆的这句话又一次应验了。此前中超唯一保持不败的鲁能队在广州队面前败下阵来。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广州队迭戈主罚角球,拉米雷斯头球冲顶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最终广州医药以1-0力克山东鲁能,这也是鲁能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综述 山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