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兵发羊城恐难续神勇 国奥球员成高层最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济南消息,奥运会前,鲁能在缺少了国奥主力的情况下五战全胜,积分攀至第二位;奥运会结束,中超联赛又将开战,兵多将广的图家军将于30日在客场挑战广州医药队,不过球队高层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认为,鲁能很难像上一阶段那样连战连捷了,“肯定不会有之前那样的好状态了,因为经历了这么久的间歇期大家的心态很难把握,另外,国奥队员回来了,队伍的阵容可能也要发生一些变化,这带来的影响也无法完全估计到,这些都应该影响到球队在比赛中的发挥。”

  8月23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中超老总会议,并且对于个别调整的赛程也进行了确认,中超重新开战的时间调整到8月30日,奥运后的第一轮中超,泰山队将客场挑战广州队,泰山队明天上午将兵发广州,准备30日的比赛。另据了解,由于上半年长春亚泰征战亚冠联赛,泰山客场挑战亚泰的比赛也被延期,如今这场比赛已经确定了补赛日期,鲁能泰山将在9月4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而9月7日则返回济南,主场迎战青岛中能。这也就意味着,泰山队在在9天之内连战三场,而且有两个客场。

  奥运会前,泰山队经历了半月假期,于7月28日集中开练,主教练图拔由于私人原因并没有第一时间归队指挥训练,但泰山队的训练在奥运期间一直是有条不紊地进行。而且加大了训练量,应该说球队的体能不太成问题。进入8月份后,泰山队采取了以赛代练的方式,据悉球队总共进行了7、8场的热身,对手分各个层次,像中超的天津康师傅、长沙金德,中甲的烟台毅腾以及山东省十一运足球队。比赛胜多负少,很好的保持了球员的状态。

  随着国奥出局,国奥球员归队了,泰山队后期的备战在人员上得到了充分保证。但摆在图拔面前的是,国奥队员与球队磨合时间较短,对于他们状态问题令很多人值得担忧,对此图拔认为,“国奥的队员只有通过训练才能调节好,他们回来后休息了几天,尝试着帮助他们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当谈到国奥队员能否全部上场时,图拔表示,“我不敢保证他们谁能首发比赛,要看他们当时状态才能决定。”

  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佳,这势必要影响到国奥球员的心态,而做为球员输出大户的鲁能自然最担心,“对于重新开始的联赛我们并没有把握,肯定也不会象之前打的哪么顺,球队面对的困难将会很多。”在鲁能高层看来,俱乐部目前最为担心的就是球员们的心态问题。“应该说这次的间歇期比较特殊,大家经历了奥运会期间比赛的精彩,也同时经历了国奥队的失败,这对于从事足球的人来说是打击最大的。间歇期相隔了太长的时间,所以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都需要重新调整心态,投入到再次开始的比赛中。”

  正如图拔所说,国奥队员回来了但不一定是主力,毕竟如今的图家军确实兵多将广,四大外援再加几员在前一阶段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刘钊和夏宁宁。高层表态说已经和图拔达成一致,“不管是以前的国奥主力还是随后出场过的替补队员,谁的状态好谁叫上,国奥队员状态不好,绝不会让他出场。下半年的联赛肯定不会象之前打得哪么顺,所以我们希望每一个队员能够拿出全部的水平,力争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有个满意的结果。”

  (怎么)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