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20天感受对抗式训练 米登多普入主欲破德国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2: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锦亮报道 一直由本土教练把持的亚泰,迎来了自己首个洋帅———米登多普,亚泰队员必须得完成从“本土制造”到“外资入主”的转变。米登多普上任20多天,他正在给球队带来一个德国式的改变。

  如果不是中国足协推迟赛程,27日就是米登多普首秀之日,但即将开始的与青岛中能一战并不是他第一次交出的答卷。8月14日、20日,米登多普率队与中甲球队延边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当时后防铁闸卡巴雷罗正随洪都拉斯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缺阵,重在演练的亚泰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

  对于米登多普而言,热身赛的成绩并不重要,“这只是我熟悉球队的一个过程。我觉得亚泰还不是一支实力超强的球队,在整体配合上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热身赛,我要发现队中每一个球员的特点,然后进行组合。”

  与那些在德甲执教的德国教练相比,米登多普可以说是一个“另类”,在比勒菲尔德三起三落后,他将目光投向德国以外的足球世界,并在伊朗和南非都获得了成功。不过,他的这次中国执教生涯刚刚起步就遇到了一个宿命问题———在中国足球世界里,德国教练尚没有获得成功的例子。面对这样的问题,已在长春亚泰执教近一个月的米登多普不以为然,在他看来,宿命如同纪录一样,都是用来打破的,以前的德国教练不能在中国获得成功有着很多因素,但过去不能代表现在,或者将来。

  作为长春亚泰史上的第一任外籍主教练,米登多普知道他是俱乐部里程碑式的人物,但要获得成功,并非只靠光鲜的履历和漂亮的口号,最关键的是要快速地提升这支球队。“在伊朗执教的经历告诉我,要想在一个新环境里获得成功,必须尊重这里的习惯。我想,我已经适应了这里,我对未来很有信心。”

  米登多普在努力适应中国足球的环境,因为这是他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亚泰队员也在努力适应着,因为在此之前,他们跟随的教练都是本土教练。在训练中,亚泰队员感受到了变化,那就是德国人注重“强对抗”。在20多天的训练中,米登多普每天都安排了对抗训练以及更多的11人对战演练。“对抗训练每天都有,三对三、四对四的对抗训练是每天训练课的重点,这还不止,几乎每天在保证热身运动量的基础下,还会安排全场对抗比赛。而在以往,本土教练一般会每周安排一至两次放松及调整训练,对抗训练也不会天天进行。感觉德国教练更注重对抗与实战,他希望通过这样的练习让人找到实战的感觉,这可能就是外籍教练现在带给这支球队的变化吧!”一位主力球员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米登多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