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单场创纪录奖金飚前四 只要碰见上海他就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2: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为了赢下本周对申花的这场比赛,宋卫平给球队开出的赢球奖是180万元!因为在奥运前的最后一轮联赛中,浙江绿城客场拿下了苦苦保级的深圳,按照绿城本赛季实施的连胜制,如果可以在主场拿下申花,绿城的赢球奖将达到90万。而为了鼓励球队取胜,宋卫平又将这场比赛的奖金再翻一番。180万作为单场的赢球奖金,也成为了浙江绿城历史上的一个记录。

  2001年5月19日,浙江绿城在主场被上海中远2比2逼平,最终绿城冲甲失败,而徐根宝则带着上海中远冲甲成功。从那以后,很多人都认为,宋卫平一打上海球队就特别来劲。而争强好胜的宋卫平,也一直非常看重和长三角地区球队之间的较量,作为上海的老大申花,自然是宋卫平最想赢下的对手。不过,作为一名成功的房地产老板,宋卫平不可能因为一场比赛而冲动,也不会被自己的“上海情结”左右理智。虽然拿下申花也只是3分而已,但宋卫平是希望用这场胜利,鼓励球队在奥运后打好每场比赛,向他心目中的理想成绩冲击:前四!

  浙江绿城赛季初的目标是“保十争八”,但随着此前的八轮不败,球队的排名现在达到了第七名。对于这个成绩,宋卫平当然满意,现在球队内部的目标已经提升到了争取前四:“现在的成绩不错,希望能够更好一点,争取打进前四”———这意味着一旦实现目标,这个“中超二年级新生”将可以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俱乐部老总林乐丰也认为,亚冠联赛是亚洲高水平的赛事,是展示中国俱乐部球队水平的重要平台,而且奖金高,对各家俱乐部都有吸引力。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宋卫平在奥运期间做足了文章。联赛停歇后,宋卫平要求球队连续开三天的总结会,每个球员都得自己剪辑比赛录像,然后分析得失。“我36岁才开始创业,6个人借了20万,这就是绿城的开始。我在当时的想法,就是人不能一事无成,庸碌过一生,所以你们也应该认真对待自己的事业,我想你们会有所收获的。“宋卫平用自己的经历,鼓舞着球队冲击前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浙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