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篮爆发触动广药球员:中国足球这样走还行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8月25日,广药中一和香港南华队在越秀山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最终双方以1比1战平。比赛安排在晚上7时30分进行,这个时间本来是为星期六晚上和山东鲁能的比赛而准备的,因为此前中一队一直夜战不胜,所以特意安排这个时间找找感觉。但是,情况又有了新的变化,本周六的比赛改为下午3时30分进行,于是,中一可以逃避这个“夜战魔咒”了。

  比赛打成1比1,沈祥福表示满意,令人称奇的是,奥运刚刚结束第二天,而且是一场不甚重要的热身赛,越秀山体育场居然还是来了近千名球迷为中一队加油助威,这让中一的队员很诧异:“奥运会刚结束,我们还以为已经没有人关注中国足球了呢,广州的球迷真是了不起。”比赛结束,不断地有球迷找球员签名,一切如同往常一样,似乎根本没受到过奥运会的冲击。

  奥运期间,广药中一队在三水当了“寓公”。对于奥运比赛,他们没少看,但是,有一点却让他们提不起精神,那就是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又一次溃败。这对很多队员都是一种触动:“中国足球再这么下去,还行吗?”不苟言笑的唐鹏举则对于“中国足球又一次崩溃”的论调不以为然:“中国足球从来就是这么低水平的,这次还是一样,何来崩溃一说?”

  奥运十六天,除了关注足球方面的赛事,最让他们关注的就是中国男篮的赛事。中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的那场比赛,整支广药中一队都围聚在一起为中国男篮加油,中国男篮惜败,让很多队员扼腕叹息。叹息过后,便是一种深深的忧虑:“中国男篮可以和世界冠军打到加时赛,中国男足可以吗?”

  在三水集训期间,广药和多支香港球队进行了热身赛:“感觉还可以,很多队员的伤病得到了调整,而且针对后防线的问题,也作了很多改进。”从人员方面上说,奥运前捉襟见肘的后防线终于得到一口气来调整。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全队目标是“保平争胜”,如果没有暂停,以当时中一的状态,没有多少人对拿分会抱太多希望,但现在,中一倒是有了些想法:“起码他们很多队员打奥运会时受到那么大打击,而且在下午比赛,我们有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