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事隔十年辽足重返沈阳待奇迹 能否成功保级仍存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4:17  沈阳晚报

  

事隔十年辽足重返沈阳待奇迹能否成功保级仍存疑问
放虎归山

  

事隔十年辽足重返沈阳待奇迹能否成功保级仍存疑问
铁西体育场

  8月30日亮相铁西体育场

  “30号联赛就开始了,我们的主场回到了沈阳的铁西体育场,肇工街下一个街在重工街零公里桥旁边,因为和我一个肇就特意强调一下,而我是在铁西重工街长大的,这次辽足回沈阳做主场也是真正的回归,对我也是真正的回家。也许现在的辽足非常困难,回来也没有正面的宣传,但我真心的希望,广大的辽沈球迷有时间去看看给我们鼓励。鸟巢能破那么多世界记录,不只是体育场漂亮,更离不开10万观众的鼓励和支持。虽然体育场不能相比,只有3万座位,但也很漂亮。对于辽足足够了。只要有你们的支持,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辽足队长肇俊哲近日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在8月23日举行的中超老总会议上,中国足协做出了将中超重新开战的时间调整到8月30日的决定。得知中超将于8月30日重新开战,各俱乐部都在抓紧秣马厉兵,可辽足却开心不起来,目前排名联赛最后一名的他们在奥运会期间,曾打了三场热身赛,结果未尝胜果,30日面对长沙金德,辽足还是一场苦战。辽足新帅马林上任之后,球队有了很大的起色,但球队此前欠债太多,能否保级仍然是一个疑问。30日将是辽足10年来第一次返回沈阳,全队上下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幕式”,因为接下来辽足在这里还要有10场中超比赛。

  为了改善球队的实力,辽足正在积极想办法,13轮联赛过后,辽宁队目前仅仅得了6分,要想保住中超资格,剩下的13轮比赛中,已经不容有失。引援被视为是最有效的途径,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的办公桌上也摆满了外援的资料,他说有一些能力不错的,他打算弃用洛兰特签下一名巴西中卫,签下一名新的外援。这名外援的质量如何,很可能将会决定辽足未来的保级命运。与此同时,辽足还对骨裂的巴西人杰弗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隋岩说,“正常来说,杰弗森的伤3个月的时间差不多可以恢复,他现在已经开始恢复性的训练,我们要求他在巴西要完成教练组布置的训练内容,如果他归队后达不到我们的标准,他就无法拿到合同约定的薪水。”

  如果引援成功,杰弗森也能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再加上马林这位年富力强的少帅,辽足保级并不是没有希望。现在辽足最大的问题就是能否解决程鹏辉离任之后的权力真空,只有俱乐部能够维持稳定的局面,大股东才能保证资金。

  9月7日,辽足将赴客场挑战长春亚泰。

  本报综合

  辽足新主场资料

  铁西区体育中心位于重工街、北四路交会处,包括铁西体育场和铁西体育馆(一场一馆),总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铁西体育场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观众座席3万个。场内设有国际标准塑胶运动场及国际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标准运动员更衣室、新闻发布厅、商业用房等。王江摄影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