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射门竟狂念董方卓 申花新外援或挤走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结束了,中超联赛的大幕即将再次沉重拉开。不过国奥在奥运会上的糟糕战绩,显然已经让本已不堪一击的中国足球再次感受雪上加霜的滋味。而现在,即将开打的中超联赛或许将承担、延续中国足球最大的这一次责难与考验。而结束了奥运征程,返回各自俱乐部的国奥队员,同样也继续着他们身上的那份压力。

  申花主力阵容中恐难觅国奥队员身影

  面对国奥队员目前所承担的这些压力,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十分惋惜,在吴指导看来,这一届的国奥队员,从整体素质上来看,可以算得上历史上实力非常不错的一届了,“可惜没有打好,其实他们确实是有些实力的,4年以后,我们还真不一定有这届好,毕竟我们现在89年龄段的队员,冒尖的并不多,你放眼看看联赛中的队员就知道了,现在89年的队员里,王大雷算不错的了,还有几个呢,都很难找了,我们现在愿意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了,所以再往后,想再挑出些好苗子来,可都不容易了。这一届的国奥真是有点儿遗憾了!”

  虽然吴指导一直感慨这届国奥队员的实力不俗,但是国奥队的糟糕运气,也同样是这些国奥队员回到俱乐部,也没有为他们赢得太多好运气。国奥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申花队中李玮峰、郜林、邱盛炯、沈龙元4名国奥队员也在8月18日,开始了跟随球队的身体力量训练。而最近几天,4名国奥队员也开始了与申花全队的合练。只是一直超级重视长期与队伍在一起磨合战术演练的申花,很有可能在本周末的联赛中,选择不轻易变阵的做法。

  “训练对于保证成绩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说训练不重要,那么不在一起训练的国家队、国奥队队员还要什么集训、合练的时间呢,凑在一起就打,肯定不会有好的结果的,这是实践证明了的理论,不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所以,我们也应该尊重这些天天在一起训练的队员的辛勤工作,不论名气大或者小,只要这段时间他们练的好,那我们也愿意在联赛中使用他们。”申花高层如此含蓄的表达,似乎也是在对于未来申花的主力阵容,泄露了延续上半年主力阵容的秘密。

  毛剑卿射门训练狂念“董方卓

  奥运让联赛得到了一个多月的喘息机会,而这段时间,申花方面也不断有消息指出:“在帮助毛剑卿恢复手部旧伤治疗的同时,也要全力打造小毛,相信他在联赛下半年的表现中会上演全面爆发的场面。”而昨天,在申花的训练场边,申花高层也不断注视着毛剑卿在分组对抗以及射门训练中的表现。

  毛剑卿是否会在联赛中爆发,成为让任何对手都感到麻烦的锋线杀手,还需要在联赛中寻找结果,不过,毛剑卿最近的训练里,却在射门训练中念起了自己的心经,多少有些让人不理解的是在毛剑卿训练射门的同时,他的嘴里就会念着:“董方卓、董方卓、董方卓......”

  这样的台词让很多人不能理解,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奥运会的比赛中,董方卓打进了中国队唯一的进球,而使得毛剑卿选择这样的鼓励自己的方式,是不是多少有一些崇拜、尊重、又渴望进球的复杂心情搀和在一起,训练结束后,当申花高层询问小毛这样的问题时,小毛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和大家开起了玩笑:“董方卓不好吗,至少人家钞票挣的很多吧。”

  不论毛剑卿在射门的一瞬间喊什么,也不管他和大家说着的玩笑是什么,这些举动似乎都在证明着他渴望爆发,渴望在联赛中取得进球的迫切愿望。或许他也正是在用这种念念有词的方式,昭告所有人,足球场上他将重新开始。

  国字号新外援有望踢走后防大将

  紧张备战的申花,当然也一直没有停止寻找新外援的脚步。而目前借着奥运的机会,洪都拉斯国奥队中的21号队员梅萨,也在结束了洪都拉斯的比赛之后,跟随他的队友埃米尔-马丁内斯来到了上海,接受申花队的试训。据介绍,梅萨在场上司职前锋,速度出众,有消息称梅萨的速度绝不逊于昔日状态出色时老马丁内斯的速度。

  这两天梅萨出现了小拉伤,因此并没有更多的和申花合练,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一旦梅萨最终通过试训的话,那么就必须替换掉一个外援,而从现在里卡德、埃米、斯格特在训练中的不错表现来看,三人都很难被更换,估计最终还是有可能替换掉后场的外援吧。”

  此前申花锋线寻枪行动开始的时候,传闻有指出要替换斯格特、后来又传出将替换里卡德,而现在,一旦梅萨最终顺利留在申花,现在的一些都指出,那被替换的将是阿根廷外援马切西尼。(曲小尤)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