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调整赛程力争挽救联赛 两周仨客场泰达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7:45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航)为了保证中超联赛质量,足协会同中超16家俱乐部老总日前在北京召开了联赛会议,会上决定明日重启的中超联赛推迟到本周末进行。“周末会吸引更多球迷观赛,同时也能给各俱乐部更加充裕的准备时间。”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这样表示。

  本月22日,在奥运会尚未结束时,足协召集16家中超俱乐部老总齐聚北京召开联赛会议,在会上除了确定联赛推迟日期外,足协相关领导还希望各俱乐部能够在关键时刻力挺中超联赛,避免中国足球形象的继续下滑。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会上号召参赛各俱乐部做好下半年的联赛工作,要求俱乐部要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拯救球市,拯救联赛,走出国奥惨败的阴影,重新赢得球迷的关注。会后各老总也做出了承诺,力争在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上,赛风赛纪方面不能出现问题,争取用高水平的联赛把球迷留在球场上。

  根据足协公布的调整赛程,原定于明日开战的第15轮中超联赛将推迟至本周末30日、31日进行,而之前因为汶川大地震延后的中超第9轮比赛时间确定在下周末进行补赛。不过,在重新整合赛程之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由原先的12月中旬结束提前至11月底结束。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联赛提前结束也是为中国足球进行重大改革留出时间和空间,改革内容中包括降薪、取消升降级等重磅“利空”措施。

  解读·拯救中国足球

  为什么足协要突然推迟赛程?外界有很多说法,但主要原因还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国奥队铩羽而归,再加上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失利,这些因素必将对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因此足协提早布局,以免联赛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其实联赛在今年已经受到两支国字号球队大赛的影响,为了给国足、国奥备战让路,联赛赛程早已被“撕”得七零八落。而足协的豪赌并没有如愿,国足和国奥今年两手皆空,中国足球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在这种情况下,足协不得不把注意力转移到联赛中来,如何让中国足球的根基损失减小到最少,自然成为各方参与者的最大愿望。

  据记者了解,其实关于推迟中超赛程的议题早在国奥小组赛被淘汰后便已经产生,毕竟国奥的惨败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因此足协做出“拯救联赛”的决定也就在所难免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目前最主要的还是先调整赛程,让中超可以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让球迷可以看到更精彩的比赛。”足协的提议得到了中超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推迟联赛也有利于俱乐部进行更充分的准备。

  解读·挑战魔鬼赛程

  调整赛程对球市来说也许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对天津队来说算不上是一个好消息。根据原定赛程,天津队本轮将在客场挑战大连海昌队,休整两周后,天津队再前往杭州挑战浙江绿城队。不过,由于因地震延期的第9轮客场与武汉队的比赛确定在下周末进行,这样天津队在中超重启后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两周之内要连续进行3个客场的比赛,这对天津队来说确实是一个严峻考验。

  按照原定赛程,天津队要面临两个客场的挑战。不过,在赛程重新调整之后,天津队不得不面对连续3个客场。也就是说,天津队首先在30日前往金州挑战大连海昌队,然后9月6日赶赴武汉进行补赛,13日再前往杭州对阵浙江绿城,这对于目前排在积分榜第6位的天津队来说,似乎有些“魔鬼”赛程的味道,毕竟两周时间应付3个客场对球队意志品质和体能来说都是考验。

  值得重视的是,大连队和武汉队目前分别排名倒数第三位和第四位,他们势必会为保级殊死拼杀,而浙江队目前排名仅落后天津队一位,但两队积分相同,因此这将是场苦战。“连续这么多客场在近几个赛季还是第一次,因此无论是技战术上还是心理、身体上,都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天津队将士这样表示。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