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热身赛4比0大胜东亚 试训外援首秀爆发梅开二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争取更多的备战时间等种种原因,在兵发美国拉练的前一天深夜,申花教练组最终决定放弃了美国拉练的机会。尽管距离奥运后8月27日的首场中超联赛,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申花队的备战却没有放松,而是很有计划并多少有些紧张的在进行着。除了最近这段时间,主教练将开始新的外援前锋的挑选之外,按照计划,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申花将会和中超、中甲的对手打几场热身赛,让队员们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

  昨天下午,申花迎来了首个备战热身对手东亚,面对徐根宝率领的东亚童子军,一场大雨里的比赛,申花也以一个酣畅淋漓的4比0大胜对手。而为申花在这场热身赛赛中建功的是前来试训的新外援梅萨、杜威和毛剑卿。值得注意的是这名试训外援在这场热身比赛中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梅开二度,只是这样的两个进球,目前能否帮助他迎来在申花的好事成双顺利留下,目前教练组方面只是表示“还要再看看”。

  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双方还是都派出了主力阵容。从目前两队的情况来看,申花方面有国奥队的4人缺席,而东亚方面同样也有5名左右主力因效力国青而缺席。比赛开始后,申花队打得比较主动,多次威胁到了对方球门,而东亚队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20分钟左右,姜坤看出角球,前点的杜威晃了一下对方门将,后点的外援梅萨轻松顶空门成功,上半场申花以1比0领先。

  强大的攻势之下,只取得一个进球,而且申花两个边路的防守还经常被对手撕破。对此,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中场休息时,特地对两个边路提出了批评,同时也对队员们的进取心提出了质疑,“对方不是小孩子了,有什么不好意思进攻的,再说比赛就是比赛,没有什么让不让的,该怎么打还得怎么打啊。”吴指导的这席话显然起到了作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姜坤竟然不可思议般地从前场带球晃过4名队员后,突入禁区被对方铲倒,申花获得点球。

  久未开和的毛剑卿本想操刀,但吴指导却特别安排杜威主罚,可见吴指导有意在打造杜威成为球队中最沉稳的关键先生。而杜威也是不负众望,一蹴而就,申花2比0领先东亚。而此时没有得到操刀点球的小毛斗志显然被激了起来,随后不久他接到下底倒三角传中,在禁区线附近大力射门得手,帮助申花3比0领先对手。不久之后,梅萨在禁区内捡漏得手,申花4比0领先。最终比赛也以4比0的比分结束。

  “从7月12日打完大连到现在,20天时间了,加上其中还放假了一段时间,应该说队员们对于比赛的感觉,肯定会生疏不少。”申花教练组方面表示,因此应该通过一些热身赛让队员找到比赛的感觉。而从训练方面来看,吴指导这段时间一方面在强化队员们的体能,另一方面则在不断锤炼技战术,同时通过队内对抗赛来检验成果。

  08赛季从申花和东亚热身以来,大大小小的热身比赛不少于10场,这一场是申花对对手的最大比分,而且是没有让对手唯一没能取得进球的一场比赛。“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技战术套路的磨合,肯定都是很枯燥的,但这都是必须的,还好是目前球队里大家都坚持好的训练态度,总体情况也还不错。”吴指导表示,他看到了通过这个间歇期到目前为止的训练,球队取得的一些小小的进步,他也相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球队会更上一层楼,到联赛开始时达到最佳状态。(曲小尤)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