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高管早已下达08夺冠令 用冠军送别OR挽留图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或许,鲁能对于冠军并没抱有如06年时的热情,一度,外界认为鲁能无意于冠军,但7月12日,战胜了武汉光谷之后,一切都改变了:当晚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对外界宣布,鲁能将目标瞄准冠军,“如果我们再说自己要争夺第5或者前三,那就太矫情了。”豪门鲁能的高调让他们再次成为瞩目焦点,“如今的机会非常不错,奥运年的冠军也更有纪念意义”。

  史无前例的“追加奖金”

  鲁能和武汉的比赛最后时刻,记者恰好和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一起观看比赛,在终场哨声响起的刹那,康梦君一阵欢呼,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个五连胜可是事先没有想到的。”几分钟之后的休息室,几个队员在休息室内喊着冠军,图拔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弟子,脸上写满了幸福,尽管他多次表示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他将离开鲁能。

  终于,鲁能要夺冠的官方声音在韩公政的口中透露出来,他在总结了五连胜之后告诉记者:鲁能将为了冠军而努力。在康梦君入主鲁能之后,鲁能方面一贯低调,在08赛季之初,俱乐部对目标讳莫如深,如今这个赛季还没有过半,却突然高调,如此转向让球迷和记者吃惊不小。

  “俱乐部的目标其实就是冠军,只不过俱乐部之前内外援方面的操作给了大家一个误解,感觉鲁能高层对于夺冠心不在焉,其实并不是这种情况。”鲁能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另据记者了解,鲁能背后的山东电力集团,交给鲁能的任务也是夺取冠军。

  “赛季前的预测是形势将非常严峻,奥运会足球赛将给我们造成极大的冲击。不过最终的比赛进程完全超乎了我们的预料,尤其在国奥队集训期间,我们的队员创造了五连胜的佳绩,这是我们意想不到的。”鲁能副总韩公政表示。

  在鲁能看来,即便鲁能的主力全部在球队中,取得五连胜的佳绩都不在计划之中。为了这五连胜,鲁能和图拔也付出了不少的代价:在五连胜之后,鲁能除了按照规定给队员发放了巨额的奖金外,还发放了额外的追加奖金。这种做法同样是鲜见的,这么多年来鲁能一直只有在赛季结束后才会追加奖金,一些重大的比赛如亚冠也不会额外追加奖金,如今赛季中期就追加奖金,不难看出俱乐部的兴奋来。图拔则牺牲了他的漂亮攻势足球,“在这个时候我只要赢球,好看的足球留到下一场吧。”在客场遇到伊蒂哈德都要对攻的图拔,在这个时候选择了“折腰”。

  申花是最看重的对手

  “今年也的确是我们夺冠的好时机。”鲁能俱乐部的人士也给记者分析,“奥运年的时候联赛并不是很引人注意,大家普遍的做法是紧缩银根,相关的支出要少于往年,如果能够运作好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夺冠的竞争应该是小于去年的。”

  目前,鲁能夺冠的竞争对手主要是申花、陕西和北京。在鲁能看来,申花自然是鲁能最重要的竞争对手,因为申花的强势和申花的后劲(核心球员李玮锋在之前基本没有参赛)。至于陕西和北京,鲁能则保持着关注,如果陕西不掉链子,如果北京能够反弹,今年的夺冠形势可能会更乱,否则会进入鲁能申花竞争的轨道中。

  士气是最根本的一点。在五连胜的过程中,鲁能的队员几乎都是一场场拼下来的。比如王永珀,作为前腰的他每场抢断数并不少于后场球员,比如替代苑维玮首发的刘钊,每场都拼到筋疲力尽。“这帮兄弟们太猛了,我们回去肯定要更拼命。”在国奥队,韩鹏就如此告诉记者。鲁能本来实力就不俗,如今又三军用命,这架势的确难以抵挡。

  球员方面,外援的出色表现给鲁能增添了不少的信心。阿莱克斯是鲁能本赛季外援市场的最大收获,这已经是鲁能上下的共识。本赛季鲁能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战术偏于保守是一方面,阿莱克斯高水平的发挥是另一个因素。

  卢西亚诺是一个惊喜,巴西外援一贯比较桀骜不驯,但卢西亚诺却较为实用,尽管身体并不强壮,卢西亚诺在防守上的投入却非常明显,还有一点更让人敬佩,他并不因为技术好而执着于自己表演,更多的时候他是不断地和队友寻求配合。

  倒是米利安的情况还不能完全让人放心。鲁能的队员至今仍旧没有完全信服米利安,目前他又闹出来私自前往塞尔维亚国奥队报到的事件,鲁能扬言要追加处罚。在奥运会之后,鲁能将更加兵强马壮,韩鹏、周海滨、崔鹏和苑维玮四员大将的回归无疑让鲁能的阵容之强大达到巅峰。

  冠军还有特别意义

  “奥运年中超联赛获得的关注度较少,但并不代表这个冠军没有意义,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的时候获得冠军,若干年后说起来都是可以浓墨重彩的一笔。”鲁能方面并不掩饰奥运年冠军之于他们的意义。这是精神层面的意义,之于队员冠军意味着一笔丰厚的收入,物质层面的意义更会让队员努力。

  不能不提到的是图拔。在执教了鲁能5年之后,图拔有意在本赛季结束离开鲁能,这样的想法让鲁能上下包括球迷都很是伤感:俱乐部方面,图拔的存在让俱乐部的管理非常顺畅;球员方面和图拔的和谐关系则在今年达到了顶峰;球迷中反对图拔的声音如今也更加微弱。

  “要么我们用一个冠军来送别我们尊敬的图拔,要么我们用一个冠军来挽留图拔。”球迷董大姐这样告诉记者。这样的观点也得到了俱乐部和球员的共识,俱乐部方面至今没有表明图拔将要离开,这为挽留图拔留下了伏笔。多名球员也告诉记者:“不管怎么样,我们先努力夺冠,然后再好好挽留,如果不能的话,这样的冠军也是对我们教练最好的送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