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成朱广沪引援一选择 汉军赴上海拉练并非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从德国威斯巴登传来消息,中国球员谢晖与德乙球会威斯巴登队的“婚姻”走到尽头,双方和平友好的选择了“分手”,而这对于中超联赛里的武汉光谷队主教练朱广沪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遭遇了严重的“锋无力”现象后,朱广沪下定决心要在二次转会中引进一名前锋球员,而谢晖在这个时候又没有与威斯巴登继续合作,这对汉军来说在人员引进上又多了一个选择。

  中超联赛战罢13轮,而武汉光谷队却只攻入了可怜的7球,其中前锋只取得两个进球,这样糟糕的情况让朱广沪颇为无奈。在联赛暂停之前,武汉队所取得的进球完全是靠后卫王圣一人所得,这也难怪朱广沪在赛后大呼:“我们不能总是依靠后卫来进球,前锋的真正职责应该要发挥出来。”

  本赛季初武汉光谷队一共引进了4名外援,其中后卫一名、前卫两名和前锋一名。虽然巴布罗也可以打前锋,但是他与全队的不协调却始终让他找不到比赛状态,到目前为止他也只打入一粒进球。如果说巴布罗作为前卫队员只进一球情有可原,那么正选前锋古斯塔博就有些无法辩解了。作为真正名义上的前锋,古斯塔博到目前为止也只攻入了一球,其余场次均无所作为,这种现象在任何一个球队里都说不过去。尽管有时候古斯塔博也被朱广沪派到前场起一个牵制作用,但是这也是无奈中的办法。古斯塔博在武汉队的能力不行,但是本土前锋的能力同样也无法担当重任。而武汉队现在却要保级,需要前锋得分,所以在朱广沪看来,引进前锋是必然的举措。

  早在中超联赛暂停前,有媒体就传出朱广沪有意引进来自上海的谢晖,那个时候谢晖表示自己愿意来武汉踢球,但前提是俱乐部肯放人。由于谢晖是上海申花租借给德国威斯巴登俱乐部的,因此谢晖的所属权在上海申花。当时上海申花已经将谢晖租借给了威斯巴登,所以武汉队要想得到谢晖就得替他支付一笔不小的违约金。然而现在谢晖被威斯巴登俱乐部告知不再合作,因此可以说谢晖的“自由程度”变得更大了。尽管谢晖在名义上还是上海申花的人,但是这样的关系对于武汉俱乐部来说就好办得多。

  同时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也表明,汉军有意向上海申花求购谢晖。7月28日武汉光谷队集中以后,朱广沪透露全队将在武汉训练两周,然后再前往上海拉练。在上海集训的期间将安排三场教学比赛,其中将有一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谢晖、朱广沪、上海,这三点要素之间似乎有一种莫名的联系,这究竟是巧合还是有意呢。

  尽管谢晖现在和武汉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不少湖北球迷也对此事格外关注。目前呈现出了两派观点,一派是认为汉军现有前锋的实力确实太差,武汉俱乐部应该尽早行动引进谢晖;而另一派的球迷观点则更为理性,他们认为谢晖现在的年纪比较大,伤病比较多,状态也并不突出,如果冒然引进他后,球队的得分能力依然无法根本解决,那么这笔买卖又将是一个失败。

  不过谢晖想加盟武汉还有很多问题存在,现在他与威斯巴登的分手只是为汉军扫清了一道障碍。除此之外,还有引进他的费用等其他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谢晖确实深受朱广沪的青睐。

  现在对于谢晖来说,面临着许多选择,是退役还是留在申花?是加盟武汉还是去其他俱乐部?而武汉队同样也面临着一个问题:是选择谢晖还是选择他人?看来双方都要好好的冷静想想了。

  (不死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谢晖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