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王宝山任深足顾问 名不副实背后尽显青年军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泽深圳报道

  与杜伊由主教练变成“技术顾问”被架空相比,同样出任“技术顾问”的王宝山却是深圳队的幕后指挥官。今天上午,深圳足球俱乐部将正式对外宣布:前主教练王宝山即日起担任“技术顾问”,全面协助主教练张增群的工作。

  王宝山为何只肯“顾问”而不愿干脆坐正?道理很简单,深圳目前仅积8分排在倒数第二,贸然接手后万一换帅不能如换刀,自己岂不成了倒霉蛋?况且,深圳队目前的困境绝非换个教练就能解决,表面上看是缺少得分手,实质上是因为缺钱。这可不是主教练能解决的问题,还是这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技术顾问”来得实际。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对此并不讳言,“这个时候调整教练组确实是办法之一。你说运气不好,一场两场说得过去,但是5场只拿1分还说是运气就不合常理。”对于王宝山以“技术顾问”之名、行“垂帘听政”之实,孟庆森没有正面回应:“张导继续行使主教练职责,王导主要是给予技术的全面支持。”一般来说,“技术顾问”无非就是一个闲职,但是深足残酷的保级形势,导致“技术顾问”成为了主角。为深圳足球服务了10年的谢峰,也因为王宝山的到来,只好暂时“寄居”俱乐部之下,去做一个没有什么实际工作的“技术调研”。值得回忆的是,2005年9月,王宝山在“陆博飞被砍”后第二天被投资人杨塞新解职,当时接任的恰恰是谢峰。

  早在4月1日麦超“辞职”后,就有猜测王宝山迟早会回到深足的主教练席位上。当时上任的主教练张增群、助教牛洪利、李鲜中都是2006年王宝山任内的教练组成员。而且,经纪人还开着王宝山的小轿车载着外援前来试训,大家都已经把王宝山当成了“幕后掌舵者”。只是因为2007年9月王宝山进入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分身无术才让张增群暂时“帮忙”,其实深圳队本赛季的外援安排、战术打法等问题,都由王宝山在幕后打理。当然,王宝山的这种遥控是得到深足托管方——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首肯的。当时就有传闻,国家队一旦冲击10强赛失败,王宝山就会返回深圳勤王,只是谁也不希望这个“倒霉”的传言成为现实。

  上周五,王宝山重新出现在笔架山基地,但是经过一番谈判后,他最终没有成为“新任主教练”。对于技术顾问一职,王宝山的说法是:“我对这支球队很有感情。现在深足进入保级的关键阶段,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深足的球员对此似乎兴致不高。他们最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能发齐工资奖金。最近一直生病住院的孟庆森也承认:“球队今年满打满算也就1700万收入,离3000万的保级生死线还有很大距离。”如果连基本的工资奖金都保证不了,深足还靠什么保级?

  全队上下都很清楚,现在换教练根本不是主要问题,赶紧换个好使的外援前锋才是关键。一名身高1.84米的巴西中锋已随队试训,据说还会有一个法国中锋过来。王宝山“上任”后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执教武汉的前深足功勋教头朱广沪。还好,到时顶在前面的还是张增群,而不是王“顾问”。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宝山 深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