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迎来神秘的技术顾问 杀奔高原换外援成最后倚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以我们的这套队员配备,要是降下去,三五年内很难再杀回中超了”,这是一位深圳市体育局领导的最大担忧。在人员难以发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深足将希望寄托在了换帅上,前主帅王宝山将以“技术顾问”的身份回归,指挥球队完成保级目标。在与王宝山商议之后,深足决定在3日开赴海埂集训,这被视为了保级的关键步骤,“希望通过两周多的高原训练积累更好的体能,在技术稍处下风的情况下,以体能来弥补不足。”

  “神秘”的技术顾问

  “怎么办?现在到底该怎么办?”0比1主场不敌浙江绿城队之后,深圳足球协会秘书长李少辉不停地问自己。作为深足托管方的第一负责人,球队目前的排名让他背负了相当大的压力。

  当天晚上,李少辉召集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及其他部门人员开会,话题就是如何完成保级任务。“不变则必死,求变也许会有生路!”这是与会者一致的观点。“联赛打了14轮、排名倒数第二,球队只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拿下的对手还是副班长辽宁队,必须要对球队现状、特别是进攻不利局面进行改变。”对此,主帅张增群有些无奈,“客场与天津一战、主场与北京和大连队的比赛,我们都有进球机会,但队员就是不进球,我能怎么办?”确实,在他看来,队中人手不足,在现有人员状态下,要完成拿下对手的困难性相当大。但这无法让领导层满意。

  “这个时候换帅谁敢上?”这是俱乐部高层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如果深圳队在哪个教练身上降级,都有可能成为深圳足球历史的罪人!”不过,有着多年圈内管理经验的孟庆森已经在会前做了准备功夫,2005-2006曾经担任过深足主帅的王宝山成为了惟一人选。

  2006赛季,王宝山和他的教练班子一起帮助深足保级成功,不过,最后因“陆博飞被砍”事件黯然下课。在当时王宝山的教练班子里,牛洪利、李鲜中、张增群就是其搭档,如今这三人恰好是深足的教练班子成员,王宝山的加入,并不会产生需要与其他工作人员磨合的问题。

  事实上,王宝山在此前数日已经悄然抵达了深圳,并且与深足高层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判。26日,孟庆森证实:“球队助理教练谢峰调离球队教练组,他的新职务是到俱乐部做技术调研工作。”谢峰的离开为王宝山的回归铺平了道路,2005年末王宝山搭班子的时候,只有谢峰不是教练组当中的成员,2006赛季王宝山下课后,正是谢峰接任了球队教练组组长的位置。俱乐部高层的决定非常有针对性,为了球队的稳定,俱乐部为王宝山的回归创造了最完备的条件。

  在与王宝山的接洽中,俱乐部给王宝山提出的要求只有一个:“全力保级!”对于球队现状十分了解的王宝山亦进行了一段时间考虑,但在俱乐部的诚意下,他最终表示同意。

  “王宝山将回到教练组担任技术顾问”,孟庆森说,这也是为了顾及各方面关系最终的结果,技术顾问是何等角色呢?按照深足方面的解释就是:“8月28日对阵武汉队的比赛,王宝山将直接负责球队指挥工作,虽无主教练之名但有主教练之实,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则是主帅张增群。”

  保级计划:换外援,上高原

  更换球队的真实指挥者是上清饮队在间歇期所做的头等大事,接下来球队开始从球员的结构上动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