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杜震宇:杜伊下课不意外 现在的亚泰空前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39  体坛周报

  Q:本报记者肖良志

  A:2007年度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

  奥运火炬手、天津败军之将、奥运超龄、亚泰标签……杜震宇转换于各种角色之间,即使谈及敏感人物杜伊和高洪波,也丝毫不避讳。

  Q:作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长春站第三棒火炬手,传递中最让你感动的一幕是?

  A:有两点最让我感动,一是每一位火炬手都是真心实意地祝福北京奥运会;二是在场所有观众的高昂热情。虽然只是跑了短短38米,但却让我终生难忘。

  Q:你似乎是20强赛中国队败军之将中惟一的一位火炬手?(注:李彦曾参加过奥运火炬陕西站传递,他入选过20强赛中国队前两场小组赛名单,但未参加6月战役。)

  A:没错,我就是这个“唯一”。我很想参加奥运会,但很遗憾,由于各种原因我没这个机会,但我会支持包括国奥在内的所有中国体育健儿,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

  Q:是不是觉得自己应该成为三名超龄之一去参加奥运会?

  A:我自始至终都认为国奥三个超龄名额将落在郑智、李玮锋和韩鹏头上,希望他们能带领国奥取得好成绩。

  Q:国奥正在长春集训,会去探班?

  A:不会,因为我不想看到杜伊。他把国家队害了,世界杯永远高于奥运会,但在他这里不是。

  Q:17日上午,杜伊已被宣布不再主持球队工作,相当于“下课”。

  A:是吗?!我不想落井下石,但他下课很正常。他在国家队时满脑子都想着他的国奥和奥运会,简直是拿世界杯开玩笑,下课了一点也不意外。

  Q:对于传闻中的亚泰新帅福拉多,有什么话想说?

  A:福拉多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为人低调、本分、老实,这我在国家队时就已十分了解和熟悉。福拉多的执教风格以技术和配合见长,而亚泰正是靠配合来踢球的队伍,所以他很适合我们。一支球队首先需要的是一个人品好的教练,然后他才能把队伍拢在一起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福拉多正是这样的教练,我相信他一定能带领我们达到新的高度。

  Q:对前教练高洪波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A:感谢他带领亚泰历史性夺冠,但他走了之后队伍空前团结。希望他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当教练,不要再怀疑队员,队员是他的根本。

  Q:你觉得今年亚泰卫冕有戏吗?

  A:卫冕我现在不敢说,但前四肯定有戏,只要进入前四,我们明年可以继续征战亚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