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下课一石激起千层浪 专业人士认可足协所做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29  济南时报

  杜伊被中国足协火线拿下,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强烈反响。昨天,中国足球圈的知名人士纷纷表态:足协的这个决定会对国奥的奥运之路产生积极影响。

  杨晨:我相信殷指导能把这支球队调教好。殷指导的能力有目共睹,他有多年的中超和国字号球队的执教经验,而且他以前就曾担任过国青队的主教练,这支国奥队里很多人都是他以前带过的,所以我觉得他肯定能很快地适应球队。距离奥运会时间非常近了,殷指导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队员的心气和斗志调动起来。时间太短对殷指导来讲肯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过我相信他有这个实力,他更能够把这支球队组合好。相信中国队能打好这次奥运会比赛,也相信他们会有很好的前景。我觉得杜伊下课、殷指导上任会把这个队变得更好。

  金志扬:中国兵法上有句话:“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可是,在足球比赛中这并非是条铁律——— 临阵换帅肯定是矛盾激化到了顶点,如果球队中出现了互不信任的局面,那么比赛成绩必然很差。如果,当机立断更换主帅,实际上带走的是这个矛盾。不破不立,只有打破之后才能重新树立。

  其实,在杜伊率领国足征战世预赛时这种矛盾就逐渐显露了。每场比赛不同的首发,没有固定的打法成为他最大的败笔。这次失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所以也必须有人为此负责。有人说,杜伊下课在时间上对于国奥队来说很不利。但是,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必须积极面对。

  我们很难说殷指导上课,杜伊下课,就说明殷指导在能力上比杜伊强。要是这样的话,我们当初干吗请杜伊来?只能说殷铁生上任后,能够把矛盾稀释,就像我们的女足一样,现在在商指导的带领下出现了反弹。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希望殷指导这三把火能烧到小组赛中。

  范志毅:因为杜伊在之前世预赛上的指挥能力、带队训练能力和处理更衣室内关系的能力并没有给我们这些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以惊喜,被拿下无可争议。中国足球在最近几年一直坚持着临阵不换帅的原则。可是结果呢?德国世界杯冲击失败,去年亚洲杯折戟沉沙,这次冲击世界杯又是窝窝囊囊死掉。既然球队的内部发生了问题,训练水平已经达不到备战奥运会的要求,更换主教练也未尝不是一个上策。

  作为主教练,杜伊在排兵布阵、临场指挥上无疑犯了重大的错误,用人和换人都让人看不懂。可以想象,如果他在奥运会上再这样搞,那么国奥队的命运恐怕也将重蹈国足的覆辙。尽管换帅的效果目前还不好说,但是肯定要比让杜伊这么一直混下去要好得多。

  杜伊的接替者殷铁生指导我还是很了解的。殷指导作风非常踏实、务实,这对国奥队非常重要。大胆起用殷指导,我个人认为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殷指导是那种可以担负起责任的教练。此时国奥队换帅,对冲击前四名的目标是有好处的。(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