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4战10分重返第1集团 习惯性后程发力预示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广州医药主帅沈祥福曾经是北京国安队中不少球员的恩师,他还是未能率队在这支他太过熟悉的球队身上拿到1分,也客观上成就了对方全取3分从而冲向争冠集团的事实。

  目前北京国安的轨迹与上赛季后半阶段疯狂捞分时非常相似,近4轮比赛中分别是3-1胜天津、1-0胜青岛、1-1平长沙和3-2胜广州。成绩是难得的3胜1平,惟一对长沙的一场平局也是补时阶段憾平,而且对手中,天津和广州都属于中游偏上的队伍。

  在战胜广州医药之后,北京国安迎来了非常不错的走势,13轮中6胜5平2负进17球失11球积23分,而上赛季前13轮比赛中仅为4胜7平2负进13球失8球积19分。上赛季北京国安在逆境中最终迅猛反弹从而与长春争冠到底,而本赛季目前的走势更好,在补赛结束后已经提前迫近争冠集团。

  本赛季的北京国安曾经一度非常低迷,在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的时候,显然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在亚冠赛上曾经有不错的机会时依旧无法把握住,而中超联赛中更是早早被甩出争冠集团,一直游弋在中游位置。

  但本轮补赛过后,北京国安已经积23分,距离排在第3位的上海申花仅有4分差距,与榜首的陕西中新也仅有7分差距,而且几支队伍都是赛完了相同的场次。可以看得出来,只要前面队伍中稍有闪失,北京国安至少先争进三甲的机会就相当大,而最终跨入争冠行列也并不是不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国安在上赛季开始反弹时的拐点正是在第14场比赛时。当时前13场比赛过后北京国安仅积19分后列第8名,与榜首同积26分的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正是存在7分的差距,但后来在11场比赛中取得了傲人的9胜1平1负的战绩,从而压倒山东并形成了同长春争冠的事实。

  从赛程上来看,北京国安还是有着较大的优势。半程的后两轮比赛中将面对成都和大连,以目前的状态来看对升班马成都战而胜之的可能性较大,主场对人见人欺的大连海昌更有望轻松全取3分,而下半程首战对手河南的实力也不算太强,仅在第17轮时才遭遇强敌山东鲁能,此前先取得3连胜并疯狂涨分的可能性并不算小。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在最近一个阶段4战3胜1平的结果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获得的,后防线上张永海和杨璞有伤在身,张帅被下放到预备队,后卫几乎处于无人可用的状态。中前场的形势也不妙,闫相闯随国奥集训,而小马丁内斯又有伤在身。

  在伤病满营且前一阶段队伍状态低迷的情况下,能在最近4轮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算非常不容易了,也可以看得出球队强烈反弹的迹象,尤其是攻击力明显提升使得队伍的档次也有明显提升,而这正是他们本赛季前一阶段最为缺乏的东西。

  看一看最近4轮北京国安的进球队员情况,堤亚戈(2)、郭辉(2)、黄博文、埃尔维斯、隋东亮、陶伟,除了埃尔维斯之外,其他5名球员正是中前场的主力球员,目前球队的攻击阵型已经渐趋成型,即使是小马丁内斯和闫相闯回归之后也必须竞争上岗,并有望刺激全队取得更好效果。

  从最近两个赛季情况来看,北京国安明显属于慢热型球队。当然,本赛季还有受亚冠双线作战影响的因素。而一切都恢复正常的时候,这支队伍在铁帅执教下再次疯狂抢分,目前已经迫近第一集团,也让人依稀看到了上赛季狂追后争冠的影子,不知道本赛季北京国安会不会再次留下遗憾?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