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改造不放弃一根废柴 真正强大之处在于永无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3: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四月,周穗安二度救火绿城,不少人都在为他的前途担扰。当时的绿城不仅排在中超末尾,且四轮过后仅有一粒入球。更重要的是,去年年底,在绿城的一次内部民意测验中,周穗安在队员评测中得分偏低——他能否驾驭由孙伟一手组阁的新球队,无疑是悬在所有人心中的大问号。

  九轮过后,周穗安让一切疑问迎刃而解。除了第一场败给河南,随后八轮,绿城保持不败,乌鸡变成了凤凰。“周导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核心。绿城的强大之处在于,即便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况中,却永远没有内讧。这时候只要有人一带,就能很快走出来。”队长马成说得动情。

  周穗安接手后,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很多老队员重回首发阵容。对此,周穗安的解释是“熟悉”。而在这时,他继续了自己上赛季未完成的试验,具体做法是:其他教练认为是边缘人而在他看来有潜力可挖的球员,他就会给他们很多机会。屡屡扮演救世主的蔡楚川便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位,其次还有曹轩、焦凤波等人。

  当然,这并不代表周穗安只倚重老队员,他给了所有人一视同仁的待遇。“我只看平常训练和临战状态。”前申花队员常琳就是很好的例子。中超前两轮,常琳出任主力中卫,几次出现重大失误,小伙子的自信心遭遇巨大打击,“他甚至都不敢上场了。如果我们不管他,不理他,他也许就废了,对俱乐部是一个损失。毕竟是花了很多钱引进的球员。”周穗安说。接手球队后,他不停鼓励常琳,给他开小灶,并让他改打后腰。随后几轮,后腰常琳的表现非常稳定。

  顺畅实施种种改造,周穗安说,最重要的支持来自老板。“宋老总给了我很宽松的环境,对教练组也非常信任和支持,我们在开展工作时空间很大。”尽管如此,周穗安仍表示,绿城的实力属于中下游,“发挥好了肯定不错,差了,连前十都可能保不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