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鲁中超火爆球市远超预期 朱骏:为何不免费看球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2:13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出色的球队背后不能缺少忠诚的球迷,在中国足球低迷的环境中,联赛的球市也令从业者十分关注。联赛半程后的榜首三强也就此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刚结束的沪连之战,1.2万人的上座率不及八年前那场比赛的一半,八年前申花在虹口的上座率平均都有2万。不过,如今的球市并没有打击朱骏的投资热情,这位IT精英对球市的看法也很独特。“现在不能和8年前比了,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地看待球市。如果手机可以看比赛,电脑可以看直播,还有其他一些终端都可以很方便地观看申花比赛,那我觉得球迷是没必要一定去球场。”在他经营的网游领域,朱骏对于免费在线起到的市场作用深有体会,“为什么不能免费到现场看球呢?就像免费玩游戏。”

  “一年200多万票房收入能做什么?”相比收入微薄的联赛票房,朱骏认为人气更为重要。未来让球迷免费到球场看球,在朱骏看来并非不可能。

  国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失利后,许多人预测接下来的中超球市将面临严峻考验,但鲁能主场的比赛却坐进了2万多球迷,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帅图拔都始终对球迷充满感激,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动情道,“没想到现在还有这么多热情的球迷在不遗余力地支持球队,我们不能辜负他们。”鲁能主场战胜武汉后,韩公政再次指着看台上的球迷们给予了高度评价,“球队就像一面墙,球迷就是墙上的五彩砖。”图拔也不止一次地为山东的球市自豪,“山东球迷非常值得尊敬,无论何时,他们都在支持我们,我们没理由不为他们奉献精彩的比赛。”

  对于记者关于今年球市的提问,陕西主帅成耀东也很有感慨,他认为在现在足球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陕西球迷的热情是球队今年取得好成绩的最大动力,“今年陕西队的成功与陕西球迷打造的赛场氛围是分不开的,我们的前5个主场全部取胜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球迷。尤其是今年回到西安后的首个主场,打亚泰时候的气氛在近几个赛季的中超联赛里简直是无法想象的。陕西球迷与欧洲球迷比较类似,他们对主队甚至是那种毫无原则地热爱,这让我很感动。奥运会之后的下半个赛季,我们还有10个主场,相信我们的球迷和我们的主场氛围肯定会是最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