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因何八场狂扫18分 周穗安用三板斧完成大跃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穗安上任前,浙江绿城在中超联赛的成绩为1平3负,积1分排名倒数第二;周穗安接手后,除了第一场输给河南队外,其余八场联赛5胜3平狂扫18分,如坐直升机,排名上升至第七。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绿城队“大跃进”?

  入主之初祭出三板斧

  周穗安说,他上任后主要对球队进行了三方面改造:第一是让球队变得更团结,“今年引进5名内援和4名外援,这些球员对球队来说都是新人,我要让他们与老队员形成良性竞争,谁上谁不上都不要有埋怨,场上队员犯错了,队友要鼓励,不要责怪。”第二是调整心态,“我接手时球队垫底,我告诉队员不要急,要稳扎稳打。”第三是改变打法,“我们是弱队,要先从防守做起,先立足不丢球,然后在进攻手段上争取多样化,多点开花,快速反击。”这9场比赛,绿城队只失3球,正是周穗安改造防线的结果。

  良好人脉必不可少

  之所以能够顺畅地实施以上改造,周穗安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宋卫平老总给了我很宽松的执教环境,俱乐部高层对我们教练组非常信任和支持,我们在开展工作时有很大的空间。”

  绿城队教练组周穗安、彭伟国、谭恩德和田野都是从原广州太阳神队出来的,其中谭恩德和田野在浙江队退役,球队现有的一些球员是他们以前的队友。而周穗安在2006年加盟浙江绿城,担任青年队教练,目前的一线队中很多球员都是以前的弟子。当周穗安提出请彭伟国加盟时,绿城俱乐部高层欣然答应。“国仔过来后对我帮助很大,完善了教练组。现在,我主抓技战术,国仔是助理教练兼副领队,协助训练并安排球队行程。谭恩德负责日常训练,田野负责守门员训练,我们四人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非常默契。”

  尽管如此,周穗安仍表示,浙江队的实力在中超属于中下游,发挥好了能进前十,发挥差了,连前十都保不住。本报记者 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