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抢点再演神奇绝杀 陕西客场1比0成都重返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1:40  新浪体育
王鹏抢点再演神奇绝杀陕西客场1比0成都重返榜首
(又是王鹏!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中超联赛第14轮赛事继续进行,成都谢菲联主场对阵陕西宝荣,上半场比赛中,攻防精彩场面不多,但双方的拼抢非常激烈,频频出现伤情停顿,李毅还受伤下场。易边再战,第58分钟陕西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王鹏门前补射打进唯一进球。最终陕西在客场以1比0力克成都,迎来四连胜并重新登上积分榜首,而成足则是八轮不胜。

  成都与陕西队之间的对话,必然掀出西部足球的高潮--成都与陕西的球市,也是当前中超的最突出表率。此战前双方心态有很大区别,陕西队只要能拿下本场,就可占据积分榜榜首,成为联赛“半程冠军”,而成都队此前已有7轮不胜,自然希望在奥运间歇期之前结束尴尬走势。

  开场后陕西队率先展开冲击,王赟将自己赢得的任意球传入禁区,维森特攻门颇具威胁,成都门将符宾将球化解;片刻后沈晗右路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第6分钟,成都队远程攻门打出突然性,丁琪观察到陕西门将吴彦晟位置靠前,直接送出超远吊射,皮球高出。双方的拼抢争夺非常激烈,各自后防中坚季铭义与忻峰相继倒地受伤。第13分钟,王赟左翼下底回做,跟进的维森特突入禁区后摔倒,裁判示意没有犯规判罚。2分钟后陕西队界外球掷入,王鹏在禁区内抢点攻门偏出。

  第20分钟,成都队利用反击机会形成威胁,石俊接应后场长传,于右翼底线前摆脱防守后传中,禁区中路的汪嵩头球攻门稍偏出。第24分钟,成都队中场得球后迅速前传,石俊与丹尼尔森两点快攻,石俊在禁区前选择直接远射,力道不大被吴彦晟没收。1分钟后陕西队外围远射偏出较多。第28分钟,成都队获得前场右翼任意球,姚夏传中被破坏后继续组织,再赢得底线前任意球,汪嵩传中很具威胁,吴彦晟出击未能得球,后点埋伏的刘成小角度攻门偏出。

  第31分钟,迪玛尔的一次后场凶狠放铲动作,虽没有引来裁判判罚,但双方后续动作力度都在加大,王鹏、李毅与丹尼尔森等人均倒在地上,李毅的伤情略显严重,只能被朱家伟换下,比赛因这伤停停顿了近5分钟时间。第37分钟,成都队前场任意球传中被挡出,丁琪远射偏出。第38分钟,维森特在中场与邹鹏争抢,高高跳起的维森特失去重心重重摔倒,好在问题不大,在出场简单处理后维森特继续比赛。

  比赛的流畅性很难保障,第41分钟,郑伟前场右翼控球失误,反抢中踢倒了一名成都球员,两人同时倒地--这一阶段担架队频繁出场,显得很忙碌。与不断出现球员倒地场面相对,比赛的另一特色就是双方的主动失误都略显偏多。

  易边后成都队用罗德里格斯换下了石俊,第47分钟,罗德里格斯中路斜传送出好球,成都队左翼快下形成传中,但落点被陕西队控制,陕西队立时回敬冲击,朱家伟右翼底线前摆脱低传,皮球碰防守球员后反弹到了门将控制范围中。第53分钟,郑伟禁区前劲射高出。1分钟后,郑伟在前场左翼被侵犯,比赛又出现伤停,裁判也只能再度招呼担架队;王赟主罚任意球之前,双方球员在禁区内抢位又有一定摩擦,王赟传中最终被防守球员破坏。

  第57分钟,陕西队又获得右翼底线前任意球,郑伟传中落点很有威胁,符宾舒展身体单拳将球击出。成都队紧接着又出现犯规,再交给陕西队左翼任意球机会,陕西队就此取得入球--王赟传中球线路刁钻,皮球划出快速弧线在门前弹地,符宾与防守球员都反应不及,混战中王鹏将球送入网窝,陕西队1-0领先。成都队立刻就找到扳平机会,但姚夏禁区中路的头球攻门被吴彦晟飞身封出。

  第63分钟,成都队获得左翼角球机会,姚夏传中球形成一阵混战,成都队外围球员攻门在点球点附近被密集人群截下,攻防球员激烈拼抢中再有人受伤倒地。此后成都队进行调整,邹侑根出场。陕西队则开始力求控制节奏。第70分钟,陕西队自右翼开始打出流畅运转,经多脚传递后运转到左侧,曹驩将球塞入禁区中路,朱家伟停球同时转身,但攻门高出。第72分钟,沈晗右翼防守中铲倒罗德里格斯,领到黄牌。第75分钟,陕西队李彦在无球状态下突然痛苦倒地,被担架抬下。

  第80分钟,成都队连续获得右翼角球机会,但邹侑根的组织未能形成攻门。第82分钟,邹侑根右翼任意球又穿越禁区飞出底线。第85分钟,维森特的中路逼抢迫使成都队传球失误,陕西队立刻前传,王赟在夹防下停球快射,皮球稍稍偏出。比赛后段陕西队力求控球,成都队则进攻组织则有些忙乱,第91分钟,成都队前传被夏伊德断下,后者直接前插攻门,皮球偏出。1分钟后陕西队后场得球后快速前传,替补出场的姜晨快速前插,小角度攻门被符宾挡出底线。最终陕西队1-0胜出。

  成都谢菲联出场阵容:1-符宾;26-夏棋溪、3-迪玛尔(65分钟,20-邹侑根)、5-季铭义、2-刘成;33-汪嵩、6-邹鹏(80分钟,11-张远)、15-丁琪、18-姚夏;9-丹尼尔森、40-石俊(46分钟,10-罗德里格斯)

  陕西中新出场阵容:22-吴彦晟;16-曹驩、32-夏伊德、28-忻峰;12-郑伟、20-王赟(88分钟,29-姜晨)、8-李彦、17-沈晗;7-王鹏(80分钟,3-赵作峻)、9-李毅(36分钟,24-朱家伟)、10-维森特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