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更换一人激活三个位置 五连胜吹响冠军冲锋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前,山东鲁能队主场艰难的击败了深圳上清饮队,当时胜利几乎是靠着王永珀的个人神勇;一周后,王永珀累计4张黄牌无法出战,结果球队却以更大的优势击败了本阶段前4场比赛中保持不败的武汉光谷队。

  从人员上讲,鲁能的变化就是用外援米利安替换了王永珀,然而,图拔让这个人员调整却充满了技术含量,甚至可以说是一人更替引发了三个位置的变化:鲁西亚诺顶替王永珀打前腰、吕征从锋线后撤到右前卫的位置上顶替鲁西亚诺、米利安则顶替吕征与李金羽在锋线搭挡。

  这三个人的轮转几乎可以说是同时加强了三个位置的力量,鲁西亚诺在前腰的位置上极为活跃、吕征在右边路也充分发挥出了速度优势、首次出场的外援米利安显然比吕征更适合在球门前活动。

  开场仅4分钟鲁能就利用原来固有优势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日科夫中场将球传给左侧肋部的李金羽,后者冲入禁区拿球时被李鲲撞倒在地,主裁判判罚点球,日科夫主罚命中。随后的很多细节显示,图拔的安排让更多的球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第18分钟,鲁西亚诺和吕征在前场右路连续打出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吕征完全摆脱后看准门前将球传给后点的米利安,不过由于传球力量稍大,米安利没能在禁区内抢到落点。第41分钟,鲁能队将球打到武汉光谷队的禁区,李金羽拿球后清楚的向后一拉,跟进的鲁西亚诺大力射门被后卫用身体挡出。

  如果说上半时鲁能队还在为这个新阵容进行一些磨合,下半时图拔这个拥有4名外援的阵容就显示出了作战能力。第52分钟,山东鲁能队再一次沿右路打出反击,吕征甩开防守后将球带到底线,看准门前的包抄的队友完成传中,10号米利安从43号埃默森身后杀出抢前点,球到人到跳起之后用肩部将球撞进球门远角,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66分钟,鲁能队反击中将球转给左边路的米利安,他将球带到底线后回做门前,日科夫不停球直接做给位置更好的鲁西亚诺,面对上前封堵的后卫鲁西亚诺将球分给右边,吕征劲射被门将邓小飞挡出。

  本场比赛,武汉光谷队破门的机会也不少,甚至离得分只有一个门柱的距离,但是鲁能的进攻显然是更清楚、更流畅,对比此前4场比赛的胜利,这个3分显然更有技术含量。

  国奥队抽调多名主力,结果图拔却带队豪取5战胜净收15分,山东鲁能队重新回到了冠军的轨道,这样的表现很是让人振奋。而比这5场胜利更让人期待的是,图拔还为球队补充了替补席的厚度,奥运会后国奥球员归队,届时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队将令人恐惧。

  对比完胜武汉光谷队的这套阵容,一旦苑维玮回归球队的左路危机将首先化解、周海滨回归后中场和右边后卫的力量也将同时增强,而在右前卫、前腰和两个前锋的位置上,图拔将有崔鹏、吕征、鲁西亚诺、王永珀、韩鹏、李金羽、米利安等7名高水平的球员进行竞争,任何4个人的组合在中超赛场上都极具杀伤力。

  原本受国奥球员抽调影响最大,但是鲁能却在这5场比赛中拿了满分,而且还通过实战让年轻球员成长提速、外援溶入球队提速。吕征和王永珀不仅球技飞涨还有了承担责任的勇气,外援米利安不仅在抢点上与李金羽、韩鹏有一拼,拿球、分球上还很有自己的特色,这些上升的细节将让奥运会后的鲁能更强大。五连胜,山东鲁能队重回积分榜榜首,球队再一次走上了冠军的轨道,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五连胜已经吹响了山东鲁能队今年夺冠的冲锋号。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