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夫点杀新援头球建功 山东2比0擒武汉获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1:25  新浪体育
日科夫点杀新援头球建功山东2比0擒武汉获五连胜
(米利安首秀进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19时30分,中超联赛第14轮全面开战,山东鲁能队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武汉光谷队,结果山东鲁能队凭借李金羽制造的点球和外援米利安的门前包抄,以2-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获胜后,山东鲁能队在5连胜的成绩结束了第二阶段的5场比赛,并以8胜4平的成绩重新夺回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本场比赛,由于山东鲁能队的前腰王永珀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主教练图拔派出了4名外援的首发阵容,其中第四外援10号米利安第一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第4分钟,山东鲁能队直传对方禁区前沿,李金羽在禁区内抢占有力位置拿球时被防守球员2号李鲲撞倒在地,主裁判王学庆果断的判罚点球,8号日夫科维奇稳定的将球罚进,场上比分1-0,山东鲁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12分钟,鲁能外援鲁西亚诺前场过人时被绊倒在地,任意球开到对方禁区被顶出后,2号刘金东迎球远射,皮球打得又高又偏。第15分钟,鲁能外援米利安回到中场接球,结果被武汉队3号达尼罗撞倒在地,任意球分到右路,吕征带球失误,武汉光谷队在反击中将球转到右路,皮球打到禁区前沿郑斌远射高出。

  第18分钟,山东鲁能队右边路组织进攻,鲁西亚诺和吕征打出漂亮的连续二过一配合,吕征最后一传找后点的米利安时力量稍大,米安利追到角球区附近才拿到皮球,但是过人时出现失误,皮球被断。第21分钟,武汉光谷队前场打出小配合,9号陆博飞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左脚扫射偏出。第25分钟,山东鲁能队刘金东前场突破时人球分过将球带到右边路,他停球回传时被对方球员踩了一下后倒在边线处,皮球被鲁能队踢出边线后场上出了点争议,武汉光谷队的教练组成员国作金被罚上了看台。第30分钟,山东鲁能队开球门球时出现失误,皮球被动的大脚开出后被武汉队中场球员顶了回来,禁区弧顶处郑斌接球转身闪过了李雷雷的飞铲,就在他准备做第二个动作时主裁判的哨响了,郑斌被吹越位。

  第36分钟,武汉光谷队狠打鲁能左边路终于有所收获,8号郑斌切入底线抢在西切罗补防之前完成传中,皮球虽然绕过了门将李雷雷,但是补防到门前的矫喆抢在前锋谢志宇之前大脚将球解围,武汉光谷队开出角球后前点球员故意一漏,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后飞向球门,皮球撞柱弹出底线。第41分钟,鲁能队将球打到武汉光谷队的禁区,李金羽拿球后清楚的向后一拉,跟上的鲁西亚诺大力射门被后卫用身体挡出。第43分钟,武汉光谷队前场右路开出角球,禁区内李雷雷出击时被本方后卫晃了一下没有碰到皮球,后点的舒畅解围球时又将球踢到了本方门柱上,左侧角球开出后被鲁能后卫解围,鲁西亚诺左路带球突击时被郑斌踢倒在地,主裁判吹罚郑斌犯规后他有些不满。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武汉光谷队的教练组再一次向主裁判发难,主裁判王学庆在平息事端后随即吹响了上半时结束的哨声。

  第46分钟,易边开球后山东鲁能队在右路发动进攻,吕征带球突破时被绊在前场边线处,任意球开出被后卫顶了一下后变向,禁区角上一名鲁能球员拔脚就射,禁区内米利安挡了一脚,皮球再次变向后飞出了底线。第50分钟,武汉光谷队外援达尼罗禁区前沿防守李金羽时犯规,鲁西亚诺的任意球打得太正,被门将邓小飞直接抱住。第52分钟,山东鲁能队再一次沿右路打出反击,吕征甩开防守后将球带到底线,看准门前的包抄的队友完成传中,10号米利安从43号埃默森身后杀出要前点,球到人到一个跳起之后用肩部将球撞进球门远角,场上比分扩大为2-0。首次代表鲁能队出战的米利安在这次包抄中显示出一名优秀射手的超强感觉。

  第66分钟,山东鲁能队反击中将球转到左边路,米利安底线将球回做,日科夫不停球直接做给位置更好的鲁西亚诺,面对上前封堵的后卫鲁西亚诺将球给右边,吕征劲射被门将挡出。第75分钟,武汉光谷队用王文华换下王圣继续加强右边路的进攻,右路配合下底后将球回做,郑斌的传中直接送到门将李雷雷的怀里。

  第77分钟,鲁能队将球推进到前场,禁区前沿李金羽大力远射被埃默森用身体挡出,随后他就摔倒在地,主裁判被迫鸣哨中止了比赛。第83分钟,山东鲁能队后场断球后将球交给右边路,吕征反越位成功后带球杀到底线处,不过他的传中力量稍大,后点的李金羽没有抢到落点。第88分钟,山东鲁能队左路组织进攻后将球塞到禁区前沿,李金羽接到直传后轻轻一搓做了一个身后球,但是跟进的吴昊没能果断起脚,他在底线处被对方夹抢失去控球权。伤停补时阶段,虽然武汉光谷队仍然没有放弃,但是他们的任意球射门仍然没有打在门框范围内,最终他们在客场0-2输掉了比

  双方出场球员名单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21-刘钊(第60分钟 26-夏宁宁)、5-舒畅、4-西切罗、25-矫喆(第60分钟 28-吴昊);2-刘金东、8-日夫科维奇、6-鲁西亚诺、24-吕征;10-米利安(第80分钟 12-李微)、29-李金羽;

  武汉光谷队:1-邓小飞;45-王圣(72分钟,7-王文华)、2-李鲲、43-埃默森、3-达尼罗;12-周恒(81分钟,16-邓卓翔)、17-荣昊(60分钟,13-周燎)、8-郑斌、9-陆博飞、20-张辛昕;21-谢志宇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