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伤停河南遭遇危机 主帅有信心要用胜利换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西米罗和建业虽然签署了18个月的合同,但是,前五轮的试用期同样重要,如果不能达标,后面的合同也就无从谈起了。因此,今晚和广州的比赛,卡西米罗唯一的选择就是胜利,就是三分。

  本周以来,四五队一直在中牟训练基地进行备战,不过主教练卡西米罗收获的却并不都是好消息。先是姚冰在周二的训练中左腿股骨骨裂,前天晚上他已经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前往北京三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姚冰的因伤缺阵,让四五队原本就人员不足的边路,人手显得更加紧张。姚冰左腿股骨骨裂,将至少3个月不能比赛。

  前天下午的全队分组对抗中,姚冰在本方的一次进攻中边路插上,正要伸腿接球的时候,左脚踩在了场地内的一个小坑中,随即倒地不起。经过诊断,姚冰的伤是左大腿和膝关节连接处的股骨骨裂,正常情况下,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恢复,他才能重新上场。自从2002年进入一线队之后,姚冰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今年联赛在客场同大连的比赛中,他拉伤大腿,而顶替他的小将张璐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姚冰也由此失去了主力位置。

  但近来姚冰的状态明显有所回升,已经连续三场比赛获得出场机会,尤其是上一轮客场同武汉队的比赛,他替补上场后,有效抑制了对方的边路进攻。尤其是在卡西米罗逐渐倾向于打442的时候,作为传统边后卫的姚冰,打上主力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却意外受伤,这让姚冰非常郁闷。“真没想到,这个时候出个这事儿。”这已经是姚冰在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次受伤了,2003年他就因为锁骨骨折缺席比赛达半年之久。

  “恢复伤势,重新训练,再达到比赛要求,都需要时间,一来二去,能上场,至少得3个月,能赶上10月下旬的比赛就不错了。”姚冰无奈地说,“但也没办法,既然这样了,只能安心养伤了。”姚冰的受伤,也给四五队的后防线带来了损失,在四五队中,原本就缺乏边路队员,在贾秀全时代,更多的时候是打352,这还并不明显,而卡西米罗似乎更偏爱442阵型,已经在联赛中两次中途变阵,上一轮比赛中,在姚冰出场前,就是一度由后腰乔巍客串左边前卫,而随着姚冰的受伤,边路选手就更显紧缺,这为卡西米罗也带来了考验。

  此外,奥里萨德贝、于乐、刘宇等几名队员都有不同的伤病,上周在武汉的比赛,奥里的左脚大拇指就有伤,后来是裹着厚厚的绷带勉力上场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目前奥里的伤仍未痊愈,虽说经过处理后勉力上场问题不大,但毕竟难以保持最佳状态。

  更重要的是,另一名前锋肖智本轮将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今年以来,肖智一直是奥里萨德贝在锋线上的“固定”搭档,两人的配合日渐默契,虽然肖智迟迟未能进球,但他在锋线上的牵扯和跑动还是为奥里提供了很多帮助。上个主场同鲁能的比赛,没有了肖智的四五队对对方防线的威胁就小得多。

  相对于初来乍到时的一无所知,已经带队进行了4场比赛的卡西米罗对球队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因而虽然面临诸多困难,卡西的信心依然不变。“上一轮和对手打平,虽然有些遗憾,但毕竟是在客场,结果还可以接受,这场比赛我的目标当然是3分了。”卡西米罗表示。

  上轮在武汉能在关键时刻将比分扳平,卡西在下半场的两次调整起到了关键作用,陆峰在下半场重回后腰位置,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杨林则打进了至关重要的进球。而在肖智缺阵的情况下,杨林很可能获得首发的机会。

  对于对手广药队,教练组近来也进行了重点研究,广州队的前国脚徐亮的任意球是他们的一个重要得分手段,也给卡西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对任意球的防守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此外,教练组也特别提醒队员们要尽量减少在危险地带的犯规,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不给对方机会。

  本场比赛对于卡西米罗来讲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儿是,前5场比赛是他在河南的试用期,前4场比赛拿到了4分,而且球队的排名相比他接手之前也没有下滑,成绩还算不错。而如果能在今晚拿到3分,无疑让卡西的成绩更具有说服力,也能让他更有把握得到一份长期合同。(伏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