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苦练进攻欲屠绿城 周郎国仔重回旧地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四轮不胜、排名倒数第二,如此尴尬形势之下,深圳上清饮的保级之路如履薄冰。本周日主场战绿城,深足已别无选择,唯有背水一战。10日下午,深圳队将训练重点放在了进攻套路的演练之上,主教练张增群似乎要用主动进攻来敲开胜利之门。虽然目前队员状态参差,但是“绿城克星”张野近来表现生猛,深足教练组希望这位小将能再度扮演绿城的搅局者。

  战罢12轮,深足仅取得一胜五平六负的成绩,共积八分排名倒数第二,如此不利局势让仍然关注着深足的人们只能一边奢望着奇迹或“救星”出现,一边眼睁睁地看着这支中超元年冠军一步步地滑入到中甲队伍之中。两天之后,深足将迎战周穗安及彭伟国执教的浙江绿城,面对七轮不败的对手,深足已毫无退路,唯有放手一搏。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深圳队将训练重点放在了进攻套路的演练之上,在训练第一节,深足自创了将手球与篮球相结合的游戏方式来练习头球,队员们分成两组,双方队员进行手球接力,教练要求队员们只能向前传递,最终要将皮球抛给前锋来完成头球攻门,在这个环节中,前锋高健表现生猛,轻松地完成了帽子戏法。随后,全队又演练了边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抢点等进攻套路,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张野的状态正正佳,对于周日的比赛,张野希望能再次扮演“绿城杀手”的角色。在07年中超联赛中,深足分别以2:1和1:0的比分战胜了浙江绿城,取得了保级路上的关键6分,而这两场胜利的第一功臣正是小将张野,他一人包办了深足的全部三个进球,因而获得了“绿城克星”的称号。

  目前,深足队中伤号除了肖健佳之外,还有上一轮眉骨受伤的隋东陆,昨天,隋东陆带伤参加了训练,孙队医认为他的伤势并无大碍。前一段时间一直饱受腰伤困扰的戴宪荣已于前天回到队中,并开始了恢复训练。据这位前广药队长介绍,近两个月来,他一边养伤,一边完成了自己的学业,上月25号,戴宪荣顺利地拿到了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证书。这位高材生坦言:“看到队友们在场上踢球,我的脚也好痒,现在我正在加紧恢复,希望能在下一阶段的联赛中复出。”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张增群表示,前几轮的密集赛程让一些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身体疲劳现象,但张野等队员目前状态还不错。对于周日的比赛,张增群认为绿城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因为这支球队已今非昔比:“去年浙江绿城还能算我们的保级对手,但今年已不是了。看看他们俱乐部今年的投入,内、外援引进很多,整体实力上提升了许多。相比之下,我们队整体实力没有增强反而有所削弱,我们今年这种情况能打成这样已实属不易,其实很多场比赛中,我们都创造了不少机会,但队员总是进不了球,我也是无可奈何。与绿城的这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去拚。”

  从今天开始,深足进入赛前封闭,13日晚,深足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阔别多年之后,前深足主帅周穗安及中场大将彭伟国首度杀回深圳体育场,他们将以客队教练组成员的身份与昔日旧主兵戎相见,而“周郎”与国仔的“回归”,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