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誓取3分送别白发爷爷 津门虎质疑他们配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贺文、金铭报道

  12日19时30分,亚泰将做客津门挑战暂居积分榜第四的天津队。这是72岁的李旭川指挥亚泰的第二场比赛,同时也是最后一场比赛,除了要用一场胜利来送别这位临时“救火”的“白发爷爷”之外,亚泰更希望能用胜利来迎接新主帅的到来。

  孩子们感谢老爷子

  在亚泰的训练场边,一头银发的老帅李旭川注视着他的“孩子们”,他想让大家快乐一点,再快乐一点,这也许比任何方式的训练更重要。而场内队员的训练也别出心裁,一种类似“手球”的游戏让大家开心不已。门将宗垒反而遭到了众多队友的指责,“垒子玩得太差了,亏他还是门将呢,一个都接不住。”

  李旭川告诉大家,“这是我代理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李老爷子眼里,天津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一直以来,他们的主场氛围都很有威慑力,这场比赛不好打”。对于战术安排,李旭川没有透露,“不会有大的变动,基本维系原来的战术打法,目前球队不能进行太多的调整。杜震宇、王栋、曹添堡、王睿、礼彬、杨海波、王万鹏这些孩子都是我带过的,比较熟悉他们的特点。曹添堡是一名很有特点的前锋,外面的教练不用他,因为他不是亚泰人,可能带队一两年就走了。但作为亚泰人,我必须要为自己的孩子着想。”

  昨天下午,亚泰全队已经开赴天津。除王栋继续缺阵外,小将刘成半月板撕裂也没能随队出征,但这些都不影响球队客场取胜的信心。特别是去年亚泰从天津身上捞足了6分,已经占据明显的心理优势。加上现在是李旭川的告别赛,亚泰很多球员的启蒙教练就是这位李老爷子,队员们的士气更是高涨,“孩子们”都希望用一场胜利当作送别礼物,“球队已经走出前一段时间的低谷,现在全队心很齐,也很有斗志,就差一场胜利了。”

  “亚泰人执教亚泰”

  打完天津这个客场后,李旭川将完成“救火任务”,回归到原来技术顾问的角色。亚泰俱乐部也已经正式进入选帅流程,很多国内外主帅已经送上应聘书,其中不乏欧洲知名教练。

  对于球队的新主帅,李旭川笑着说:“我觉得应该年轻一点,重要的是他要对这支球队有感情。主帅这个位置应该让给年轻一些的教练,我不适合长期干下去,毕竟我这个年龄,精力不行了。其实我早该退休了,应该享受天伦之乐,但亚泰这帮孩子们需要我,我必须要回来。我认为亚泰俱乐部最终应该要亚泰人来执教,最好是能够真正了解俱乐部发展方向的人。”记者插了一句“亚泰这些队员都很拥护您,年龄大些有什么关系,西班牙69岁的阿拉贡内斯不刚刚还拿了欧洲杯冠军吗?”李旭川笑了:“中国教练还没有阿拉贡内斯。但如果球队让我担任助理教练或是技术顾问,应该还能胜任。天津这场比赛就是我最后一场了。”

  “他们也配当冠军?”

  面对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天津泰达队的目标也是非常明确——在主场全取三分,争取以一场完美的比赛迎来奥运会休战期。“这既是俱乐部的要求,同时也是全体队员的期望。”俱乐部负责人表明了态度。

  说起长春亚泰,天津泰达的队员们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在去年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场不敌长春亚泰队的情景至今让队员们无法忘掉。

  “其实我们才应该是那场比赛的胜利者。”天津老将迟嵘亮现在还很惋惜,“在我的印象中,长春亚泰队不仅取得的那粒点球存在着疑问,而且他们在场上只要有机会就会倒地不起拖延比赛时间。那样的做法真是配不起一支冠军球队称号。”一年之后,泰达将士迎来了在主场与长春亚泰队再战一场的机会。“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主教练左树声说道,“队员们都已经憋足了劲儿。他们现在所想的就是在主场如何战胜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