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萨塑造大连新星瞄准两人 复制2000神奇从他们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正式确定,球队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以锻炼新人为主,不刻意追求成绩上的提高。

  球队这个经营思路的改变,为科萨锻炼新人的执教思路提供了强力的支持。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科萨就表示,自己已经不看重比赛结果了,他关注的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今天我的球队表现不错,队员在场上踢得有模样了。”与其说他关注球队的表现,不如说他关注的球队中年轻队员的表现。

  科萨上任后,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外界对于球队保级的疑虑。而科萨锻炼新人的思路,也在一定程度上堵住了外界期望球队成绩快速提升的年头。在成绩没有大的改观情况下,科萨到底能如何完成锻炼新人的目的,为球队培养出什么样的新人,这已经是球迷和俱乐部管理者最关心的问题。

  科萨锻炼和发现新人的能力不容置疑,但是问题是,大连海昌队现在有多少可塑之才供科萨开发?科萨能否在一两年后,重现2000赛季的神奇?

  记者近日采访了大连实德俱乐部的高层,了解了球队人员培养的计划和脉络。此外原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也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介绍了这支球队年轻队员的基本情况,因为现在大连海昌队队中1987年-1989年的年轻球员都是林乐丰比较熟悉的。从他们的介绍中,记者可以比较客观地了解科萨手中年轻队员的实力和基本状况。

  据林乐丰介绍,1987年的球员不如1989年的优秀,原因是大连实德俱乐部到东北路小学挑选队员的时候,挑选1987年队员时是被其他俱乐部挑过两次后才动手的,而东北路小学1989的球员并没有外流,好苗子都留在大连实德俱乐部,相对而言,1989年龄段的球员,包括1988年的整体要好于1987年的。

  在科萨的心目中,包括他对年轻队员的器重,在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林乐丰的说法。目前大连海昌队队中1987年龄段中比较优秀的球员是赵明剑、杜龙泉、李学鹏和杨博宇,赵明剑、杜龙泉现在已经成为科萨主力阵容中的左右边后卫,李学鹏多次在比赛中替补上场,肩负科萨扭转局势的重任,中后卫杨博宇虽然在比赛中获得过首发机会,但是随着德拉甘加盟他开始失去上场的机会,虽然科萨曾经将他放在边后卫的位置上,但他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而其他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基本上没有了表现的机会。

  1988年出生的球员中,王选宏和阎世鹏是这个赛季前从香港联赛归来的,前者曾是香港联赛射手榜上第二名。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能力和视野令科萨比较欣赏。而边后卫阎世鹏还需在板凳上等待机会,虽然他现在是科萨锁定的几名小将中唯一一个没有获得中超上场机会的球员,但是科萨一直把他放在18人名单中。

  1989年出生的吕鹏、李智超和李凯是深得科萨信任的小将,科萨对他们的期望值要高于1987年已经打上比赛的球员。在他执教的四场比赛中,李凯一直占据主力前锋的位置,而邹捷和奇里科夫等人需要轮流竞争主力位置。虽然小将吕鹏和李智超并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但是他们上场时表现出的气质和灵性,不仅让科萨称赞,也让实德俱乐部上下对他们充满希望。一位实德俱乐部高层表示,一年后吕鹏完全可以胜任主力后腰。而科萨在深圳客场后,公然向记者炫耀李智超的表现,在他看来,1989年这批队员前景更广阔。

  科萨在上任后不久,就向实德俱乐部高层表示,他有信心在这七八名年轻队员中培养出四五名优秀球员,不过现在科萨不敢肯定他们能否达到张耀坤、阎嵩、王圣等人的高度,“他们还需要一两年的时间。”科萨说。

  据了解,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大连海昌队将从新加坡的预备队中再次抽调四五名1989年的小将进入一队,“在新加坡的球队中还有很多有潜质的球员,他们经过一年的新加坡联赛锤炼后,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一位实德官员说。

  按照大连实德俱乐部和科萨的设想,如果这支球队锻炼新人的目标得以实现,那么大连海昌队将在不久的未来以1989年的小将为主,重新开创球队的新天地。8年前,科萨成功打造了以1981年出生球员为主的三连冠球队,8年后,科萨能否以1989年球员完成王者归来,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