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我一个人的力量太小 辽宁足球大旗永远不会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01  辽沈晚报

  “作为老辽足队员,我时刻听从俱乐部的召唤,关键时刻,总得有人来挑起球队保级的重担!”马林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接到俱乐部的邀请?

  马林:确切地说应该是在昨天(7日),接到这个通知后我感觉比较突然,这是辽宁省体育局、宏运集团和俱乐部对我的信任。现在辽足的形势比较危急,我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渺小,保级需要俱乐部、教练和队员共同努力。我以前也做过辽宁队的主教练,包括我在内,所有关心辽足的人都不希望看到辽足降级这个结局,不希望球队这样沉沦下去。

  记者:这个时候接手辽足,一旦球队不幸降级,您不怕成为历史罪人吗?

  马林:历史罪人也好,担责任也好,辽足保级总得有人去干。球队目前状况确实让人担忧,在最困难时期,只要措施得当,我们并不是没有翻身机会。比如,球队下半年有10个主场,而且都在沈阳打,如果平时训练针对性强,赢下其中的五六场,再拼下一两场,保级还是有希望的。

  记者:您有什么办法带队走出低谷?

  马林:我始终在关注这支球队,辽足过去一段时间成绩不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因此,从大的方面来讲,俱乐部要与球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全力以赴地支持球队。从细节上来说,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要做出一些改变,因为我通过看辽足比赛,球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随意性大。欧洲杯刚刚结束,参赛的球队无论个人还是整体都是非常有层次和章法的,辽足队员具备了一定能力,但改造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记者:李树斌曾说过,一个人的力量无法改变球队,您上任后有什么需要满足的条件吗?

  马林:没错,因为辽足有一些问题不是现在形成的,这是历史问题。现阶段,球队急需要解决的,比如工资和奖金及时发放,另外,球队还需要好的训练条件和训练环境。历史是一面镜子,书写辽足的历史时,我们会说,辽足1995年降级,1998年冲上甲A。但当年降级的时候,那批队员有的背井离乡。这次回到辽足,我会和队员开诚布公地交流这些事情,我会告诉他们:辽宁足球这杆大旗永远不会倒下!记者 姚国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