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陕足与鲁沪仍有差距 下半程我们肯定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我们通过努力,现在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超过了鲁能和申花暂时回到了中超第一的位置,不过,从后半年的形势来看,我们后面会遇到比现在更多的困难。”陕西中新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在球队重回榜首后,还是对未来的形势充满了忧虑。

  成耀东对于球队的担心来自几个方面,一是球队的体能和状态,在今天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成耀东已经明确表示,球队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球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受到体能的影响,中新浐灞队的状态已经表现出了下滑的趋势。这对于球队取得好成绩将是成为很致命的一个问题。成耀东提出状态下滑的问题其实是针对球队的几名核心球员,像李毅和王鹏等人在本赛季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李毅有两个进球,王鹏则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有四球入账,但是他们的年龄普遍偏大,状态能不能一直保持良好,成耀东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而更让成耀东感到忧心的是,现在王鹏还有伤病在身,他的阑尾炎一直在保守治疗,经常反复已经给王鹏的训练和比赛带来了影响,一旦再次复发,王鹏肯定会缺席多场比赛。而在奥运会之后,联赛的密度更大,这对于中新浐灞队的体能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除此之外,成耀东认为,在奥运会之后,像山东鲁能队和上海申花队两支球队的实力还会有所提升,这两支球队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球员比较多,后半年,他们受到国家队国奥队的影响将会非常小,这样,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球员可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联赛中去。陕西中新浐灞队虽然也有国家队和国奥队球员,但是相比较而言,浐灞队的影响还是相对较小。此消彼长,陕西中新浐灞队会在联赛中遭到鲁能和申花,以及更多球队的夹击。更何况,成耀东认为,从实力上来说,“陕西中新浐灞队和鲁能以及申花等强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现在我们排名上虽然暂时在他们之前,但是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发力的空间会更大,这对于我们来说压力很大。”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现在已经打到了这个程度,暂时排名第一,从过程和结果来说,我对球队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后面,我们重要的还是要摆正心态,调整好状态,继续让球队保持这样的表现,这样,无论后面发生什么情况,我认为都是正常的,也是可以接受的。”

  (三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